徐新建:挖掘核心产品,打造行业品牌国际化

日期:2009-08-09 浏览:34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通俗来讲就是口碑。来自于用户、行业以及产业的口碑决定了品牌的价值。随着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作为一个企业和品牌,其价值的评价体系是多元综合的,因此不仅要做好产品的服务,同时还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品牌的发展是需要用户、产业、社会实现多方互动的过程。

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董事长徐新建发表演讲

    在太阳能界,同跨国公司、兄弟产业或其他规模更成熟产品相比,太阳雨还是后生。作为一个新能源的企业,我们的成长带有中国与世界发展的印迹。去年年底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把我们的发展推上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产业面临发展调整。

    然而,历史和世界给了中国一个机遇,也给了太阳能产业的一个机遇,我们不仅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已经成为全球推广太阳能的市场,成为世界级的企业。作为民族产业的代表,成为受全球尊敬的民族品牌以及国际化品牌是我们追求的发展目标。但从国际化品牌到品牌国际化,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对于品牌的理解,用一个“磊”字来形容。第一块基石是在全球范围内对市场技术、商业模式等全面深刻的了解。第二块基石是基于对产业的理解,制订并不断调整优化发展战略的能力。第三块基石是战略执行的能力。如何达到国际化品牌,这三块基石是三个前提,并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在去年制订今年发展战略时,很多人都担心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的发展目标,但是基于我们对危机的解读,通过制订高速发展的战略,今年7月我们仍创造了70%以上的增长。对于我们来说,品牌国际化一定要做好两门功课:一是做好国内市场,二是做好核心产品与优势。我们坚信,中国将成为受人尊敬的品牌国家,太阳能行业将成为行业内尊敬的行业品牌,太阳雨也会成为行业内人尊敬的企业品牌。

    无论是经营企业还是城市,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获得认可和成功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