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真: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品牌优势

日期:2009-08-09 浏览:433 来源:品牌中国网

    在当今品牌竞争的时代,品牌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象征,有一位日本首相曾经说过:丰田是他的左膀,本田是他的右臂。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美真发表演讲

    波司登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品牌,先后获得了行业中的价值大奖。2008年波司登集团实现了销售115亿元,连续14年销量遥遥领先,在全国羽绒服销量当中,波司登系列羽绒服在全国市场50%的占有率始终保持前列。

    其中,市场开发是市场生产和发展的唯一途径。我们不但开发并推广了波司登品牌,还围绕波司登发展开发了一套品牌家族。因为很早就意识到低价竞争的威胁,但又不能削弱波司登的价值,因此在继续以波司登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之外,还不断推出了雪中飞、康博、冰洁等低价品牌。

    近年来,波司登开始探索从一品多牌向一牌多品的转变,从羽绒服延伸到多款产品。在成为世界名牌之后,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真正成为国际化的品牌。在多年发展的过程中,波司登坚持不懈地创名牌,走出了一条民营企业实施名牌发展战略之路。品牌的壮大必须是和创新结合在一起的,这个创新不仅仅是新面料的采用和新产品的研发,还有营销体系和品牌战略的创新。市场机遇关键在于能否始终保持创新的思维方式,快速的捕捉机遇。

    企业成长期主要是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当企业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之后,则更积极地引导和培育消费者的喜好,提高波司登的品牌优势地位。波司登的品牌核心是要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时尚个性化。我们始终坚持名牌就是名牌的观念,波司登立足为老百姓生产可以买得起的名牌。归根结底,品牌是注册在消费者心里的。

    目前,波司登面临着扩大市场和走向世界的挑战,这就意味着波司登需要国际化的品牌过渡和转变,并加快国际化推广。波司登在2004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男装的设计被英国大型连锁服装专卖店看中并签署了五年的代理权,该连锁店的销售额因为有波司登的参与增加30%的销量。去年九月,两家波司登男装专卖店在英国开业迎客,开创了中国自主生产的服装在国际开店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