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在青岛领奖 有感第三届品牌节

日期:2009-08-26 浏览:336 作者:六小龄童 来源:品牌中国网

    六小龄童/文

    8月8日晚,我参加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品牌中国“华谱奖”电视慈善颁奖晚会。

    由娱乐快报等媒体发起主办,品牌联盟领衔主办,全国百强主流媒体联合推出的“中国最有品牌影响力的60位明星”暨“十大杰出明星”和“十大新锐明星”评选活动,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和大众投票后,6月15日下午停止大众投票。之后组委会组织品牌联盟专家、全国百强主流媒体老总以及资深娱乐记者成立的专家团对其进行评定,并于日前公布了最终获奖名单。我于7月底接到组委会的通知,我不仅与蔡国庆、陈佩斯、陈道明、成龙、崔健、邓丽君、戴玉强、冯巩、冯小刚等共同当选“中国最有品牌影响力的60位明星”,还在“十大杰出明星”中作为热播剧代表榜上有名,梅兰芳、张艺谋、张瑜、崔健、李连杰、宋祖英、侯宝林、刘德华、赵本山同时当选“十大杰出明星”,组委会邀请我作为获奖代表赴青岛参加颁奖晚会。

    去年年底我先后在杭州、深圳、北京获得了“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影响力的十大电视剧演员”、“10个经典荧屏形象”、“国剧30年影响力人物”奖项,这些都是电视剧方面的,这次的候选名单中包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戏曲、相声、电影、电视、话剧、音乐、歌唱等等艺术门类的优秀的演员,我能获奖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主办方搞了这样一个评选活动,感谢各位观众、网民朋友的关注与积极参与投票,这对我是莫大的荣誉,我将把这个奖项当成一个动力,把今后的演艺事业做得更好,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

    颁奖晚会在青岛举行,青岛与我有着特殊的联系,二十六年前《西游记》在青岛的崂山拍摄了《计收猪八戒》,前年和去年我都在青岛书城与读者互动,推介《六小龄童品西游》(上下册),特别感谢张瑞敏先生对这部书的关注与支持。

    我推掉了所有的事情,于颁奖晚会举办当天中午赶到青岛,晚上国家及省市领导与张瑞敏、冯军、俞敏洪等著名企业家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了晚会,除了我,吕思清、张明敏、宋佳等作为获奖演员代表接受了颁奖,我在获奖后发表的获奖感言中表示:在我的印象中前两届品牌节的颁奖活动中没有演员获奖的环节,今年增加了这一项,说明表演艺术在观众心目中同样有品牌的影响的感召力,只要提到梅兰芳大师观众就会想到他为世界艺术作出的杰出贡献。青岛是我的福地,二十六年前《西游记》在青岛的崂山拍摄了《计收猪八戒》,去年的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今天我来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参加第三届品牌节的颁奖晚会,领到这个奖,在座的杨伟光副主席是我的电视剧《西游记》和即将在山东地区播出的《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总监制,这部剧也是真正的高科技走进千家万户的一个例证,我希望今年的电影《大闹天宫》能顺利拍摄,同时也希望有可能的话尽快的建立属于中国自己的《西游记》主题公园,说不定会在美丽的青岛落户。
   
    我的讲话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我即兴表演了猴棍,以感谢组委会及观众对我的厚爱。我表演结束后主办方的王永秘书长告诉我,我的表演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给观众们带来了艺术享受。观众们的掌声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与支持,激励着我今后拍出更好的作品、演绎更好的艺术形象奉献给海内外观众。

    9月底我还要到山东曲阜参加第二届世界儒学大会,把孙悟空这样一个三教合一的典范推介给所有关注和支持《西游记》的观众和读者。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
                                                六小龄童
                                          2009年8月20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