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军:与品牌中国精诚合作共同打造青岛品牌之都

日期:2009-03-04 浏览:316 来源:品牌中国网



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

    2009年3月4日1下午,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品牌联盟在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发言他表示:青岛市政府此次与中国民间规模和影响力的品牌专业机构品牌联盟(BCIU)的精诚合作,对青岛市打造城市品牌形象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

           北京的三月生机盎然,在举国上下欢庆全国两会召开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举行品牌联盟和青岛市签字仪式,目的是提振信心,共度时艰,打造中国民族品牌,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青岛是中国较早实施品牌战略的城市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涌现出了海尔、海信、青啤、双星、喜迎门、青岛港等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
   
    目前为止,我市新获“中国驰名商标”4个,使“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25个;新增“中国名牌”产品17个,创历年新增“中国名牌”数量之最,总数达到69个,在全国城市中列第三位;新增“青岛名牌”44个,总数达到311个,其中民营企业名牌占到七成以上,成为青岛名牌的主力军。青岛作为品牌之都,更加受到社会公众的青睐。
   
    品牌联盟(BCIU,以下简称品牌中国)是目前中国民间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品牌专业组织,被誉为中国品牌活动与传播的第一平台。品牌中国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过数十场大型品牌活动,包括中国品牌节、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等。品牌中国通过各种方式推动中国品牌事业发展,并以国际奥委会、达沃斯论坛为榜样,力争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性民间组织。
   
    青岛拥有海尔、海信、青啤、澳柯玛、双星等众多闻名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在它们的带动下,一大批优秀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使青岛形成了一个品牌集群。青岛拥有的良好城市品牌形象使青岛企业品牌获得了巨大溢价增值,企业品牌的发展也为青岛城市品牌增加了丰富内涵。青岛已经成为世人公认的“品牌之都”。
   
    经过甲乙双方平等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同意在以下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一、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强化青岛“品牌之都”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和城市品牌形象。
   
    二、联合主办12月18日举行的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三、品牌中国在今年中国品牌节期间,将在青岛举办首届中国品牌博览会,邀请全国几千家品牌企业参加。如条件成熟,该展会将永久落户青岛。
   
    四、利用青岛雕塑公园建立品牌中国雕塑公园和品牌中国博物馆,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以经济品牌为主题的雕塑公园,成为青岛城市品牌新名片和宣传品牌的文化阵地,为青岛旅游增加亮点。
   
    五、联合主办2010 第三届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这是品牌中国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年度品牌女性顶级盛会。
   
    六、品牌中国研究院将会随着品牌中国博物馆的建立由北京迁到青岛,该院现有各界品牌专家300余人。
   
    七、鉴于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项目常年落地青岛,即将落成的青岛大剧院将实行双冠名,即青岛国信大剧院和“品牌中国殿堂”(暂定),即可借助品牌中国宣传青岛,宣传大剧院,也可以通过青岛将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打造成为经济领域的“奥斯卡”。
   
    以上合作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品牌和资源优势,精诚合作,共促中国品牌蓬勃发展。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