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青岛结盟品牌节有两大收获

日期:2009-03-05 浏览:382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9年3月4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暨品牌中国和青岛市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贸促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品牌联盟领导、知名企业家、品牌专家、媒体等200人参加大会。会上,品牌联盟还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的签字仪式。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在致辞中说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在青岛举行会给青岛的品牌发展带来两大收获:“一个是青岛拥有众多闻名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海尔、海信、青啤、金王、双星等绽放着夺目的品牌光芒,青岛葡萄酒、崂山矿泉水、即发、青岛港、等品牌也深入人心,赢得客户的青睐。在它们的带动下,一大批优秀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使青岛形成了一个品牌集群,成为世人公认的‘品牌之都’。

    二是青岛的城市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这和第一个收获是紧密相连的相辅相成的。良好的城市品牌形象是青岛企业品牌获得了巨大溢价增值,而企业品牌的发展又为青岛城市品牌增加了丰富内涵。目前,为了将这两种优势充分融合,发挥品牌优势,青岛市在品牌联盟的建议下,正在积极打造‘青岛品牌之旅’的新路线,向游客开放海尔、青啤、海信等品牌企业和未来的品牌中国雕塑公园、中国品牌博物馆为一体的品牌旅行线路,将青岛美丽的自然风景资源和品牌人文资源融为一体,使之成为带动青岛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最后,夏耕市长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海内外的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8月8日相约青岛,共同出席第三届中国品牌节,为中国品牌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思想和力量!

    据悉,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将于2009年8月8日至10日在青岛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重估品牌价值,重塑中国信心”为主题,由品牌联盟、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品牌节期间将举办第八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2008-2009品牌中国总评榜、品牌中国60年大型成就展等一系列活动,预计参会人数5000人,报道媒体500家。2007年8月8日和2008年10月,首届、第二届中国品牌节先后在北京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