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华:加大力度 打造世界品牌之都

日期:2009-08-09 浏览:40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

    品牌中国网讯 2009品牌中国(青岛)高峰论坛于8月9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主题为“跨越--从中国品牌之都到世界品牌之都”,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报道,图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在2009品牌中国(青岛)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孙晓华:

    “跨越——从中国品牌之都到世界品牌之都”表明了一种理想。客观上来讲,从中国品牌之都到世界品牌之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过2009品牌中国(青岛)高峰论坛,推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座制造业的强市,这座在我们国家极少的拥有若干世界名牌的城市,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实现新的跨越,登临世界品牌的高峰。通过这个论坛,也要带动中国更多的城市搞品牌经济,走品牌发展的道路,切实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更多的高端品牌,让中国更加强大,让中国更受尊敬,让中国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要实现“从中国品牌之都迈向世界品牌之都”,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要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品牌意识。要打造世界品牌之都,只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决心和有力措施还不够,只有部分企业、部分企业家积极的支持还不够,必须有广大民众的参与才行,品牌之都固然有众多的国际品牌,和国内的著名品牌,但是品牌之都还应包括城市的整体形象;谈到城市的整体形象,就要包括市民的形象。
   
    二、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发展过程当中的文化建设。中国的文化建设要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另外通过文化建设提升品牌的价值,品牌本身是有价值的。

    三、加大对目前还不属于国际品牌,但是在国内很知名品牌的扶持力度。打造世界品牌之都,除了巩固已有的各级品牌的地位以外,必须要培植更多新的国际品牌,要先从国内知名品牌抓起,对他们进行一些必要的扶持和帮助。

    四、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实践也证明,凡是民营经济得到重视的地方,发展比较快的地方,这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同样就会比较快、比较好。而且民营经济或非公有制经济还将继续高速发展。
   
    五、继续做好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要领先发展新兴产业。我们有传统优势,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是领先的,当然国家现在出台十大产业的振兴,所以我认为现在还是要继续做好传统产业方面的发展,同时要能够领先发展的新兴产业,能源、环保等等,就是要抢占制高点。
   
    六、要切实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政府要真正打造世界品牌之都,要舍得花钱培训企业家。
   
    总之,青岛一定能够坚定不移、坚持不懈、通过政策引导、舆论推动、扎实推进,能够在新的目标上取得新的跨越,实现新的突破、获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