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和提升城市品牌竞争力 二十多位城市领导出席品牌节

日期:2009-08-11 浏览:383 来源:品牌中国网

    8月8日—10日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政府与品牌联盟联合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会展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执行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在青岛成功举行。青岛市市长夏耕、云南安宁市市长王剑辉、晋江市常务副市长洪于权、东莞市副市长邓志广、广东潮州市常务副市长卢淳杰等二十多座品牌城市的书记、市长和政府官员出席了品牌节相关活动。

    8月9日下午,作为第三届中国品牌节重要活动之一的2009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各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创造和提升城市品牌竞争力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并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交流。出席品牌节的部分城市领导到会学习。

    论坛上,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白长虹、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云南安宁市市长王剑辉、青岛市委副秘书长侯永平等嘉宾分别就“城市品牌与工商品牌的互动战略”、“城市投资环境与品牌价值”、“机关品牌崛起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等主题发表了演讲;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徐建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首席代表胡援东,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赵蓬奇等嘉宾围绕“品牌城市竞争力的下个突破口”展开高峰对话,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侯永平在论坛上介绍,青岛在全国率先探索建设和发展机关品牌,既得到企业、基层、群众的普遍认可,又得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和国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认为青岛引入品牌理念推进机关创新建设,打造机关品牌,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把品牌创建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品牌文化氛围;二是把品牌创建贯穿于业务工作,按照品牌要求,把业务做精做细;三是把品牌创建实践于主题活动中,以创建高绩效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为目标,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推行便捷服务、亲情服务、特色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徐建宏就媒体在提升城市品牌竞争力的过程怎样发挥积极作用表达了观点。他说,青岛目前已经拥有68个全国名牌、13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中国质量奖以及数百个省市名牌,品牌战略发展到了崭新阶段。而在青岛品牌战略推进和城市品牌建设过程中,媒体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发现、提炼、宣传、推介名牌产品、名牌服务和机关品牌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平台作用。市委市政府现在正致力于打造经济文化强市,进一步增强城市品牌竞争力,为此,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将积极稳健地推进文化改革,更好地按照现代传媒集团的要求实施战略布局,更广泛地开展战略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推动自身发展,为我市丰富城市品牌文化内涵、增强城市品牌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