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战略“青岛经验”获赞誉 (青岛)高峰论坛举行

日期:2009-08-11 浏览:293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9品牌中国(青岛)高峰论坛8月9日下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跨越——从中国品牌之都到世界品牌之都”为主题,由品牌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主持,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等出席论坛。

    如何让品牌之都延续
  
    吴经建作了题为《从品牌经济到品牌城市:青岛的特色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青岛发展品牌经济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全国各城市学习和借鉴。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等专家学者对青岛下一步的品牌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侯永平介绍,青岛在全国率先探索和建设机关服务品牌,既得到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认可,又得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和国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认为青岛引入品牌理念推进机关创新建设,打造机关品牌,在三个方面取得明显效果。一是把品牌创建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品牌文化氛围;二是把品牌创建贯穿于业务;三是把品牌创建在主题活动中,以创建高绩效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为目标,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推行便捷服务、亲情服务、特色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盛赞之后专家提建议
  
    青岛是国内拥有品牌最多的城市,“五朵金花”早已闻名海内外,嘉宾盛赞青岛品牌建设成就后,挑起“毛病”来依然不“客气”。
  
    副市长吴经建在主旨发言中提出青岛品牌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实现中国品牌之都向世界品牌之都跨越的过程中,青岛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还不够强大;青岛品牌结构不尽合理,生活消费品牌多,高端品牌少。品牌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青岛是中国的品牌之都,这个称号是昨天的,也是今天的,明天,青岛能否向世界品牌之都跨越仍有疑问。”艾丰认为,青岛品牌制造能力强,但研发和营销能力还不够。艾丰对青岛品牌之都向世界品牌之都跨越充满了信心,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青岛作为中国的品牌之都,只要顺应经济发展大势,一定会成为世界品牌之都。目前青岛市政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良好畅通的销售、服务、物流网络,努力向国外延伸,进一步发扬青岛的融合文化和连接纽带作用,都将为青岛向世界品牌之都跨越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