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鸣亲临企业家品牌故事会,诠释皇明商业模式

日期:2008-10-01 浏览:623 作者:张永真 来源:品牌中国网

    由品牌联盟、中国贸促会、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节于2008年10月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盛大开幕。作为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期3天的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活动主题是“2008,点燃中国品牌燎原之火”。政府官员、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奥运冠军、奥运合作伙伴、新闻媒体、消费者、各省市品牌代表团、各商会代表团等总计逾万人共同参与了本届论坛。

 

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先生在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演讲

    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先生出席了10月1日下午举行的主题论坛“火的淬炼——中国企业家品牌故事会”,并向现场观众阐述了皇明商业模式和品牌成长之路。

    演讲全文如下:

    我很激动地看到我的老师,艾丰主席在这儿,他给我们讲课的时候讲到,就是品牌的传播、运作当中的两个中心,三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传播品牌是以消费者、市场为中心,做品牌以自己为中心。

    三个基本点是

    1、兴趣点。

    我们所有的传播必须有兴趣。

    2、利益点。

    3、技术支持点。

    今天我的演讲也是按照两个中心、三个基本点来说。

    第一要让大家对品牌有兴趣,这个意义小了一点,但是第二个特别要关注是利益点,我来给大家讲,占了大家这么多时间,在任何演讲过程中都很重视的,所以我不会演讲技巧,我过去是科研工作者,很木呐,讲话都哆嗦,主要是我时刻不忘记我的听众。

    第三技术支持点,你要有根,要有技术含量。

    刚才钱总也给我一种感受,为什么主办方要请我,经常脱了自己的稿,我来支持他的话题。

    企业家和行业。

    我记得02年,我们成立在1995年,用了将近7年的时间,成为行业公认的老大时,作为行业的副主席参加行业峰会在上海,我的主题是欲做行业品牌,必先做品牌行业。

    号召我的同行,并且激励我的同事们,共同维护这个行业。

    黄鸣文化当中有一个种西瓜的理念。

    大家都去抢西瓜,都不去培养行业品牌的时候,我们就是生瓜蛋子,又苦又涩。

    最后很多一个西瓜,我们就占一小块,也是很大的。

    我们总说占有率,其实有很大的问题,我们都来抢他,反过来,我们是生意人,我们自己的可持续,我们自己的存活是怎样的,我们经常看着别人占了多少份额,我们降价,三鹿为什么有三聚氰氨,就是看着自己的份额,忽略了质量,有些不法之徒钻了这个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