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守民:青海互助青稞酒品牌发展之路

日期:2008-10-02 浏览:1332 作者:张永真 来源:品牌中国网

    由品牌联盟、中国贸促会、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节于2008年10月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盛大开幕。作为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期3天的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活动主题是“2008,点燃中国品牌燎原之火”。政府官员、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奥运冠军、奥运合作伙伴、新闻媒体、消费者、各省市品牌代表团、各商会代表团等总计逾万人共同参与了本届论坛。

 

青海互助青稞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守民先生在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上演讲

    青海互助青稞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守民先生出席了10月2日上午举行的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之主题论坛“火的淬炼——中国企业家品牌故事会”,讲述了青海互助青稞酒的品牌发展之路。

    演讲全文如下:

    非常高兴参加第二届中国品牌节,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交流,从昨天到今天,听了很多品牌专家和老师,关于中国品牌发展的演讲,受到了很多的启发,感觉非常好,特别是昨天,艾丰老师,包括今天冯军总裁,通过奥运会解读中国的发展,令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我是来自青海。

    我是青海互助青稞酒的发展,他的品牌发展之路,我谈一点儿感受。

    青海位于青藏高原,我定位青海的企业发展是两种企业,一种是实力派的企业,一种是品牌型的企业。

    青海是幅员辽阔、资源非常多的大省,石油资源、天然气资源,这些资源性的企业它是靠实力来做企业的,品牌相对来说不是很重要,比方说电力行业!每个人都用到电,大家不会想到什么牌子的电?

    第二个就是快速消费品为主的品牌性企业,晶珠藏药、脏样地毯,青海一家,这都是青海的驰名商标,品牌企业,类似的企业在青海还有很多,这些企业基本上都是快速消费者行业发展得比较快,所以快速消费品,这些企业的发展,在青海来说,他走了过一个比较漫长的也比较坎坷的一条路,就互助青稞酒而言,互助青稞酒,可能大家都知道,特别是40岁以上的人,把青稞酒献给毛主席的歌,最近有很多歌,青藏铁路和天路都唱到,这个青稞酒,支的就是互助青稞酒,互助是青海省的一个县城,是中国的青稞酒生产基地,也是青稞酒的发源地,青稞酒在这里,有400多年的历史,从明朝开始,一直发展到今天,那么这个品牌也随着他的历史而不断地延伸、不断地发展。

    400年前,在青海有一个小作坊,叫天佑德,政府在天佑德的基础上,整合了一个国营酒厂,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团公司,到95年发展成一个有一定规模,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吨,员工2000多人,这么一个大型企业,至今已经达到300多亩,产品远销全国各个城市、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