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华:品牌中国的历史方位

日期:2008-10-03 浏览:690 作者:张永真 来源:品牌中国网

    由品牌联盟、中国贸促会、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节于2008年10月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盛大开幕。作为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期3天的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活动主题是“2008,点燃中国品牌燎原之火”。政府官员、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奥运冠军、奥运合作伙伴、新闻媒体、消费者、各省市品牌代表团、各商会代表团等总计逾万人共同参与了本届论坛。

 

品牌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

    品牌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先生出席了10月3日下午举行的红蜻蜓•第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之主题论坛“后奥运----品牌中国未来10年”,并作闭幕致辞。

    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累不累啊?!刚才来到现场,我觉得非常感动。因为中国品牌节我们这个论坛已经开了三天了,还有这么多朋友坐在这儿,可见大家心诚。我想作为最后一个演讲者,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一些思考。

    首先,我想谈一个比较大的题目《品牌中国的历史方位》,题目虽然大,但是话不多。因为大家知道现在正是我们全国上下都在总结、回顾改革开放30周年这样一个时候,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在回顾,到年底我们中央也要开一个大会。大家可能在品牌中国会刊上也看到《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年底也有一个每年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今年的主题也是年初就定的叫《开启新的30年》,回顾过去的30年开启新的30年,过去的30年我们到底做了什么呢?如果用一句话说过去的30年就是中国进行持续的制度创新的30年,通过这种制度创新把中国人内在的潜力、内在的能量充分的释放出来。

    所以有一句公认的评价就是中国用30年几乎走了西方300年的道路,但是这30年我们的确是急行军,我们更多的是解放自己、发展自己、证明自己,是这样一个过程,过去的30年主要是我们中国自己跟别人关系不大。但是未来30年,现在大家知道全世界都在盯着中国,中国未来30年怎么走不仅仅对我们自己,对于全世界影响非常大。所以全世界唯恐中国未来的30年走不好或者不按照人类需要的那个样子走,我对未来30年有一个基本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