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品牌中国奥运光荣榜简介

日期:2008-08-15 浏览:347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为了弘扬和传承奥运精神,总结表彰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自主品牌,品牌联盟将从2008年7月起举办“2008品牌中国奥运光荣榜”评选活动。

    “2008品牌中国奥运光荣榜”是专门为2008北京奥运会设置的载入中国品牌史册的光荣榜单。活动将全面梳理北京奥运前后中国品牌的表现,表彰在奥运中表现出色的中国各级品牌,向全国和世界进行宣传推广。评选结果将在2008年10月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节上盛大揭晓。

    一、评选主题

    奥运检阅品牌

    二、评选对象

    借助北京奥运使企业品牌迅速提升的中国城市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包括北京奥运各级赞助商和非奥运赞助商。
   
    三、评选标准

    1、契合度:与奥运主题紧密结合,通过奥运使自身品牌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2、成长度:对比奥运前后,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显著提升。

    3、活跃度:在奥运前后和奥运期间,企业举行系列大型品牌主题活动。

    4、新鲜度:企业运作品牌活动的方式独特新颖,给大众留下深刻记忆。

    四、奖项设置

    □ 2008北京奥运TOP赞助商

    □ 2008北京奥运合作伙伴

    □ 2008北京奥运赞助商

    □ 2008北京奥运供应商

    □ 2008北京奥运场馆建设供应商

    □ 2008北京奥运体育器材供应商
   
    □ 2008北京奥运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 2008北京奥运品牌营销城市

    五、活动进程

    第一阶段:参评推荐(7月13日-8月31日)

    第三阶段:公示投票(9月1日-9月25日)

    第三阶段:专家评审(9月26日-9月28日)

    第四阶段:评选揭晓(10月3日)

    第五阶段:后续推广(10月3日后)

    第六阶段:专著出版(12月18日)

    六、活动亮点

    1、评选独立公正免费

    评选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投票以及第三方统计数据(如百度)相结合的权重积分模式,奖项揭晓后评选进程和统计数据向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活动组委会不以任何理由向参评主体收取任何参评费用。

    2、领奖平台创意新颖

    奖项将在10月3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电视慈善颁奖晚会上盛大揭晓,获奖代表现场走星光大道,在“从奥运圣火到品牌之火”大型签名板和“2008品牌中国奥运光荣榜”大背景板前签名合影。

    3、颁奖元素看齐奥运

    颁奖环节启用奥运颁奖礼仪,引导和颁奖礼服采用奥运颁奖服。获奖证书的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的古老绢帛工艺。

    4、获奖后续宣传超值

    获奖品牌精华素材将编入《从奥运圣火到品牌之火》、《品牌中国2008年鉴》,永载北京奥运会史册。

    七、参与方式

    ⑴ 企业根据奥运参与情况自愿申报,组委会接受公众推选、网络民调、行业专家和奥运机构的推荐。

    ⑵ 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支持和赞助活动不影响评选结果。

    ⑶ 获奖品牌领导将优先获得在中国品牌节期间演讲和对话机会。

    ⑷ 申报材料需经参评单位主管领导核准并加盖公章方为有效。参评主体自行承担所提交材料的法律责任,组委会有权公开发布、出版。

    ⑸ 请申报单位于2008年8月31日前将参评材料传真或邮递至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逾期不候(参评表格见附件)。

    八、联系我们

    陈默 010-51581088 13701263797 chenmo@barndcn.com

    (注:请变更为自己的联系方式)              

    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

    二〇〇八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