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浚:参与中国品牌节 宣传推介大美青海品牌

日期:2008-10-01 浏览:413 作者:张永真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8年10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妇联和品牌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国者•第二届中国品牌节在国家体育馆隆重开幕。这是奥运会结束后国家体育馆举行的首次大型活动。政府官员、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奥运冠军、奥运合作伙伴、新闻媒体、消费者、各省市品牌代表团和各商会代表团等近两万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中国品牌优秀代表云集,共商中国品牌发展大计,展示中国品牌风采,向国庆59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国旗班战士还在品牌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令浚作为地方品牌代表团代表出席品牌节开幕式并致辞。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令浚在开幕式上致辞

    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成思危副委员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能来到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的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一起交流品牌建设的经验,探讨区域品牌崛起的途径,感受中国品牌自己节日的气氛。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品牌节是照亮中国品牌前行的一支火把。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借着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东风,让我们共同点燃中国品牌的燎原之火,推动中国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加强品牌建设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扩大商标注册,打造青海品牌,争创中国品牌,是青海品牌建设的三大重点。目前,品牌已经成为青海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并在全省地级市有了较为完善的品牌培育和发展,在国内形成了一批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

    近年来,青海通过举办“环湖赛”、“青洽会”、“郁金香节”、“国际藏毯博览会”、“民族旅游文化节”、“三江源国际摄影节”、“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大美青海—香港行”等活动,在亚洲甚至在世界上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有利地提升了青海品牌的核心价值。通过活动的平台,宣传青海,推介青海,不断寻求更多的品牌合作机会,展示青海改革开放新成果,展现青海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今年4月,为深入推进品牌强省战略,促进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 “中国青海推进品牌战略高峰论坛”在青海省会议中心千人厅举行,论坛主题是“放眼全国,共图青海品牌崛起”。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品牌联盟领导,各州地市主管品牌建设的领导,全国知名企业家、著名品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青海省内驰名、著名商标企业代表一同参加本次论坛,共同探讨青海品牌建设的意义、品牌崛起的战略和品牌塑造的路径。艾丰主席、王永秘书长、沈青院长、石岩董事长、钱金波董事长、俞敏洪董事长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1000多人的阵阵掌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青海推进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我们希望与品牌联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品牌联盟,通过中国品牌节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和推介大美青海品牌,从而推动青海品牌事业的发展,为“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关注和支持大美青海品牌的发展,为推进青海品牌战略发展献计献策。衷心希望大家能到青海来做客,青海人民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

    预祝第二届中国品牌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