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平:开创中国自主品牌国际化新局面

日期:2012-08-08 浏览:439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致欢迎辞

  品牌中国网讯 8月8日上午,由品牌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届品牌节主题为“转型与驱动”。品牌中国网、新浪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

  于平:

  中国品牌节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年间,中国品牌和品牌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也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品牌战略的重要性和深远影响。品牌不仅代表一个产品、一个企业、一个行业,更代表所在国家的整体形象和民族精神。国家品牌专家安霍尔特就曾指出:良好的国家品牌形象能够加强国家与世界的交流,吸引外国投资者和旅游者,从而加速经济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品牌作为一种国家形象的载体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中国已经逐渐摆脱了“世界产品加工厂”、“世界品牌贴牌生产基地”的角色,中国品牌在世界品牌舞台上开始崭露头角。

  中国传统品牌需要传承和弘扬,中国现代的品牌需要磨砺和发展。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是提升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中国国家形象、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必由之路。

  作为中国品牌建设的思考者和参与者,第六届中国品牌节聚焦于“品牌转型与驱动”,这不仅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现实要求,更是驱动经济向更长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在这样的背景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已经成为这一时期我国经济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中国自主品牌,不仅要为企业创造价值、更要为中国创造价值。而这不仅需要战斗在品牌建设、品牌研究一线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为之奉献,更需要国家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公众的关心和支持。

  今天,汇集了中国各行业优秀自主品牌的精英,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希望借此次品牌节活动,搭建中国优秀自主品牌国际展示平台、商务平台和国际采购平台,打造中国优秀品牌国际团队,集体出海、规模经营、联合共赢,共同开创中国优秀自主品牌海内外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