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振清: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自主品牌

日期:2012-08-08 浏览:751 来源:品牌中国网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振清

  品牌中国网讯 8月8日,由品牌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十四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转型与驱动”。来自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代表、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等3000余嘉宾参与了本届论坛。图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振清发表演讲。

  吕振清:

  品牌是质量,是效益,是竞争力,是生命力。毋庸置疑,品牌竞争力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它有着不可替代的差异化和不可复制性,因而能够保证企业具备持续发展,持续盈利的能力。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的汽车市场,汽车行业今天的竞争处于白热化趋势,品牌逐步成为竞争的焦点,良好的品牌形象不仅是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的前沿之力,更是汽车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主干。形成品牌合力是促进品牌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品牌化战略的必由之路。

  基业常青必然要走品牌化、国际化的道路。汽车产品第一位是品牌,汽车工业与国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自主品牌的声音是中国企业必须要面临的问题。

  高品质的质量是品牌的基础,没有质量作为基础品牌只能是昙花一现。某种程度上说品牌就是一种责任。高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产业要想扩大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就必须诞生具有领导力的汽车企业品牌。

  汽车工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轻若重的作用,汽车企业也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品牌是一张名片,品牌是产品、企业、地区和国家的名片,愿各个企业产品的名片纷飞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