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品牌节电视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2-08-10 浏览:703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12品牌中国大奖隆重揭晓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晚,第六届中国品牌节电视颁奖晚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2012品牌中国大奖隆重揭晓。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

第六届中国品牌节电视颁奖晚会现场

  品牌中国大奖是中国品牌节最重要的奖项之一。相对于品牌中国华谱奖而言,品牌中国大奖则把重点聚焦到品牌元素的考核上。在奖项的分类上更加细致和精确,在本年度内,企业品牌在塑造、推广和传播中只要有可圈可点的行为,就有可能参与品牌中国大奖的角逐,这符合品牌中国大奖“企业不分大小,唯创新是举”的设计初衷。当前,对于优秀和先进的自主品牌进行表彰,授予各种奖项的报道并不新鲜,但是专门为自主品牌设立奖项,并将品牌元素作为评价和考核的标准确实不多见。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品牌中国大奖的设计对于进一步发掘和表彰优秀品牌,尤其是为那些整体规模尚未引起社会重视,而在某一方面表现优越的自主品牌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

  2012品牌中国大奖共有十个,其中五粮液荣膺质量管理奖,依文摘取品牌设计奖,汾酒获得品牌定位奖,北汽集团获得品牌管理奖,天朝上品荣膺技术创新奖,利郎夺得创意设计奖,自由点获得品牌形象奖,匹克摘取国际开拓奖,清华同方荣获高科技企业创造奖,洋河荣膺质量奖。2012依文服饰-中国自主品牌最忠实的消费者同期揭晓,秦林元、杨金山、宋庆华、江贻灿、孙铁阳、钟宜国、陈军、黄健生、赵炎、罗雪等十人获选。

主办方领导联合致辞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品牌联盟副主席、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郎志正,品牌联盟副主席、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会长杨子云,天津电视台副台长云燕,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国务院新闻办原三局局长任一农,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全国青联委员、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华,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广学等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贵州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胡本均,贵州天朝上品酒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毅,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二恩,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振清,重庆百亚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胡玥玥,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莉,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北部大区总经理顾学东,汾酒集团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樊文辉,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龙端等获奖企业代表出席并现场领取品牌中国大奖。

  作为第六届中国品牌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视颁奖晚会以极具冲击的舞台视觉效果,充分展示着对获奖品牌的尊重。在晚会上,煤矿文工团还朗诵了由品牌联盟主席艾丰亲自创作的诗歌《转型驱动之歌》,再一次阐述了品牌转型与驱动的重要意义。另外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舞台剧《中国品牌百年》系统回顾了中国品牌的百年历程;来自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艺术家诺雯卓玛,为大家带来一首有着浓郁青海藏族风格的歌曲《玛吉阿玛》;在《全球青年寄语品牌中国》的广告片中,展现了全球各国青年的笑脸和对品牌中国的诚挚祝福。

第六届中国品牌节电视颁奖晚会嘉宾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七届中国品牌节独家荣誉”现场拍卖环节,天朝上品在众多竞拍者中胜出,分别以88万元、188万元拍的第七届中国品牌节贵宾欢迎晚宴和电视颁奖晚会的冠名权。

  据悉,中国品牌节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品牌的执着追求和坚守。本届品牌节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