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质量舆情报告》发布 质量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日期:2012-08-14 浏览:110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副主任、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王海峰现场发布《中国品牌质量舆情报告》

  品牌中国网讯 近日,《中国品牌质量舆情报告》在第十四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上发布。报告指出,自2009年6月至2012年6月,主流媒体对品牌质量安全的关注度呈逐年递增态势。网民对质量安全的碎片化言论经互联网时代被无限放大,开始影响主流新闻媒体的选题方向并呈增长趋势。

  经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舆情监测分析平台统计,自2009年6月至2012年6月,全国范围内,各省网民品牌质量安全关注度前十省份排名依次为: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河南、 江苏 、浙江 、陕西 、福建和湖南。

  报告同时也指出,目前我国企业舆情管理能力普遍较差。一些知名品牌企业对于负面舆情的应对措施不当反而令其进入另外一轮舆论焦点。一些企业甚至面对舆情没有任何反应。

  本次发布的报告也给出了品牌企业舆情管理方面的建议,包括微博助长舆论网络传言;重视舆情监测,建立品牌舆情预警机制;及时利用新媒体开展网民互动,提升声誉;给消费者投诉搭建快速处理平台以及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