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青年人更要热爱中国自主品牌

日期:2012-08-09 浏览:308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致辞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青年与微公益”。来自青年领袖、公益人士、媒体、著名专家学者、优秀青年学子等100余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图为:品牌联盟主席艾丰。

  艾丰:

  品牌联盟花很大力气在青年中做宣传做活动。道理非常简单,不是让大家都去做品牌,将来很多人不一定做品牌做企业,但是品牌意识很重要。

  在中国市场上有一个偏向需要青年人来纠正,但恰恰青年人纠正的力度不够。中国的市场是个排内市场,从品牌角度来说,凡是商标带英文字的都卖很多钱,带中文的消费者不愿意给钱。这样的情况责怪谁呢?到了商店赖老板,老板说商店要赚钱,他说赖媒体,因为媒体导向有问题,导致中国的消费者都是这样的,就得服从消费者。

  韩国人很少但很抱团,中国人很多但不抱团,中国人抱团的程度和韩国人无法比,韩国文字改革把汉字都取消了,但有四个字没取消,“身土不二”,咱们国家的人就买咱们国家的东西不能分开。

  让外国人看得起中国人的前提是自己看得起自己,胡耀邦当团书记时讲话说,首先自己要挺起腰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