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 Guli :青年人如何影响世界

日期:2012-08-09 浏览:712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THIRST(止渴宣言)发起人Mina Guli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青年与微公益”。来自青年领袖、公益人士、媒体、著名专家学者、优秀青年学子等100余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图为: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THIRST(止渴宣言)发起人Mina Guli发表主题演讲。

  Mina Guli:

  有一部电影讲的是怎样从一个光着上身的疯狂舞者,到感染成百上千人一起加入,一起疯狂跳舞的故事。作为“疯狂的舞者”的你也可以带领上百数千甚至数百万人一起做一件疯狂的事情。

  年轻人改变所需的秘诀一起分享一下,第一步要找到自己的愿景,是什么能让你不顾一切做努力,像那个舞者一样,脱去上衣去跳舞,必须找到心目中的激情和愿景。顺风车发起人王永,他找到了愿景,是顺风车。第二步是必须要勇敢地站出来,为你的愿景而站出来。

  你要成为那个“疯狂的舞者”,不能只坐着有想法,必须要站出来有行动,让大家看到你,你必须有足够的勇气站在大街上开始一个人跳舞。很多人有想法,但是往往这一步是最恐惧最可怕的一步。这会让你鹤立鸡群,上你在人群中分别出来,你的朋友和家人会看到你说,你究竟在干什么,这太不可思议了。

  最重要的一步是找到第一个追随者,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一步。这或许只有一个人,就像影片中的人,第一个加入进来跳舞的人。但是找到一位还不够,重要的是让他们处于与你同等的位置,他们跟你同等重要。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从这一步转变开始,你会让大家看到这不止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从那一刻开始成为了一个潮流的开端。

  请三个人来或尽可能多的人一起进入这个愿景,一起为之努力。现在有了一个共同的愿景,这不光是仅仅为了自己,或者是自己的疯狂念头,这是一群人共同拥有的愿景,为之努力的愿景。可以想象一下,当这两千人一起出去努力找更多的朋友加入会是怎样的情况。随着时间推移什么发生了?不敢想象。

  有了潮流,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到那个时候未加入的人反而成为了人群中的少数。推动潮流的连接只需要从第一滴水开始。

  很希望大家记住,如果你有同样的愿景和激情,愿意为之努力,你也可以是那第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