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品牌中国(区域)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2-08-13 浏览:40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012年8月9日,2012品牌中国(区域)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由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主持,与会嘉宾围绕“共性与个性”主题,就城市和区域的共性与个性、如何点亮城市和区域亮点话题展开圆桌沙龙高峰对话。

2012品牌中国(区域)高峰论坛现场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品牌中国旅游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旅游局原巡视员邵春,世界城市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席、国家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原主任杨晓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巡视员司志强,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人大副主任林碧娇,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陈伟俊,河南省原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学文,共青团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员会书记班玛闹吾,品牌联盟副秘书长、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青联名誉主席陆洪兴,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办公室外联处处长金中伟,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中国黄瓜第一镇”)镇长陈思强,天津市江苏经济技术促进会、天津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健等参加了论坛。

2012品牌中国(区域)高峰论坛嘉宾合影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在论坛上总结指出,区域品牌建设要利用“差别论”和“三合论”的思维方式组织实施,一、各级政府要重视指导直接介入;二、区域品牌范围很广要分割操作;三、地方名产品牌化。

  每个区域、每座城市由于长期的文化积淀,都拥有自己特有的风土人情,都有自己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文化积淀和文化内涵。在城市建设“千人一面”的“共性”时代,如何挖掘本地历史文化沉淀,突出区域特色与“个性”,准确定位,有效传播,努力打造地域文化特色品牌,是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课题。

  据区域论坛负责人、品牌联盟区域品牌中心总监吴晓明介绍,品牌联盟今后将重点推进区域品牌建设,与各级政府、开发区等深入探讨创新合作模式,举办系列品牌中国区域论坛和区域品牌推介活动,共同推进中国区域品牌群体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