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的竞争与合作”高峰对话实录

日期:2010-12-22 浏览:43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对话主题:“新媒体时代的竞争与合作”

  主持嘉宾:徐浩然 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

  对话嘉宾:戴 政 去哪儿网副总裁

       黄海南 洁丽雅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品牌运营总监

       何 苦 德尔惠集团副总裁

       张永捷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主持人:谢谢杨会长。杨会长告诉我们,这儿有一个家,是我们品牌经理人的家。同时也给了我们提出了一个更高的期望。既然现在有一个家了,那么家就要有家规。接下来有请徐浩然秘书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协会的具体章程。

  品牌联盟副秘书长、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徐浩然介绍品牌中国经理人协会情况

  徐浩然: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的秘书长徐浩然。接下来我代表协会向大家做协会的工作报告,报告题目是“职守品牌,共谋大业”。

  从2008年10月1日,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已经走过两年多的历程,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得到了政府领导和企业家、学者的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对所有帮助我们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在场也看到了很多的新面孔,可能有一些部分的参会人士,所以我首先在这儿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增进彼此的了解。

  以“找到组织,看到标准、得到知识、受到尊敬”为宗旨的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是品牌联盟旗下的专业机构,是一个专门为品牌经理人提供交流、研讨、培训、沙龙、联谊等活动的平台。协会主要任务是普及品牌认识,发展和壮大中国品牌经理人职业队伍,培育和提高中国品牌经理人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策划和组织中国品牌经理人交流的各项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开办了五期“品牌经理人培训班”和40期“品牌中国月度沙龙”。

  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由品牌联盟主席、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先生出任协会名誉会长。杨子云先生担任会长。青啤全球营销总裁严旭、海尔文化中心主任苏芳雯等出任协会副会长,我担任协会的秘书长。目前协会拥有常务理事28名,理事45名,普通会员87名,协会秘书处设在品牌联盟。

  下面对日常工作进行汇报。

  第一, 线下交流。主要依靠《品牌中国周刊》和品牌中国《电子周刊》两种方式。其中品牌中国周刊是双周刊,协会将每月向会员、企业邮购一次。品牌中国电子周刊每周五发行,发送到会员的电子邮箱。

  第二, 线上交流。为了方便会员交流,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开通QQ群,分会员群和理事群,也请老会员及时通过短信和邮件告诉协会的秘书处。随着微博的普及和推广已成为非常重要的交流的舆论阵地,也是提升公司以及个人品牌的重要渠道。为了便于知识分享和互动交流,协会的官方微博已于近日开通,希望更多的会员关注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的微博。

  第三, 会员征稿。自2010年10月1日起,品牌联盟报纸、品牌中国周刊开设品牌经理人专版。

  第四, 沙龙活动。包括品牌中国月度沙龙和中国品牌经理人高峰论坛,其中品牌中国月度沙龙每月在北京举办一期。2010年11月4日协会秘书处举办了“爱国者品牌经验分享和建议座谈会”,反响强烈,从明年开始协会秘书处继续深入理事成员企业,每月举办一期该企业品牌经验分享的座谈会,邀请协会的会员、品牌联盟资深品牌专家出席。希望协会理事成员积极报名、申办。中国品牌经理人高峰论坛每年8月8日中国品牌节和每年的12月18日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期间举办,所有会员免费邀请参加。由于2010年协会秘书处进行新的调整,从今年开始重新计算。今天在这儿举办的是第二届中国品牌经理人高峰论坛,明年8月8日即将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品牌节期间,我们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品牌经理人高峰论坛。

  第五, 会员招募。为了保证会员的质量,目前协会理事级别的会员只接受老会员的推荐,为协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会员,每年获征一定的推荐名额,而且所推荐的理事成员免缴一年会费。

  第六, 中国十大品牌经理人的评选。 品牌联盟每年下半年将联合《中国企业家》、《财经》等国内主流媒体举办年度人物系列评选。协会秘书处将推荐优秀的会员角逐年度十大品牌经理人。今天晚上也将揭晓2010中国十大品牌经理人,大家尽请期待。

  最后,在接下来即将到来的2011年,协会将继续秉承“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的理念,以我们让品牌更受尊敬为宗旨,会聚众多的中国优秀品牌经理人加入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共创中国品牌的美好未来。

  希望大家参与到中国品牌的大家庭中来,相信协会也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把它做成我们所有品牌经理人共同的心灵家园。由于时间关系,章程就不在这儿宣读,有需要可以向协会领取。

  我的发言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新媒体时代的竞争与合作”高峰对话现场

  主持人:谢谢徐浩然秘书长。进入今天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高峰对话。对话的主题“新媒体时代的竞争与合作”。有请嘉宾主持人徐浩然。有请对话嘉宾:

  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理事,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

  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洁丽雅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品牌运营总监黄海南

  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德尔惠集团副总裁何苦;

  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永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