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主任苏芳雯

日期:2010-05-24 浏览:2229 来源:品牌中国网

海尔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主任苏芳雯

  苏芳雯同志现任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主任,在如何树立海尔美誉方面,她创造性地实施了“讲故事”的办法,即把海尔为消费者着想、真诚到永远的理念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播出去。19年来,这一做法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效果,现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的“海尔案例走进哈佛”、“海尔文化激活休克鱼”、“海尔售后人员背着洗衣机送上门”等故事,就是苏芳雯策划并撰写发表出去的。海尔的故事还进入国内几乎所有的MBA课堂,成为教学案例;而且还进入欧盟案例库、日本神户大学案例库,成为多个国外商学院的教学案例,海尔的品牌与美誉大大提升。 19年来,她任主编的《海尔人》报已经成为海尔集团重要的舆论工具,在宣传上级思路引导员工价值观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海尔集团领导的支持下,为了企业利益,苏芳雯同志敢于与错误的倾向做斗争,并在《海尔人》报上公开点名批评有错误的干部!这在全国的企业报里也是绝无仅有的。在《海尔人》报是非鲜明的引导下,海尔内部形成了很好的公开、公正、公平的文化氛围,员工遇到问题,都愿意找《海尔人》报倾诉、解决。 2004年,她撰写编辑了《海尔的哲理》《海尔品牌的力量》等海尔文化丛书,至今畅销三年。现在,海尔文化传播久远,每年有40万人来海尔参观学习海尔文化。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