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青年创业与品牌人生

日期:2012-03-29 浏览:67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秘书长 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王永发表演讲

  品牌中国网讯 3月29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品牌联盟共同主办的“创业北京·2012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图为:品牌联盟秘书长 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王永。

  王永:

  和大家分享我对创业的理解,这次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品牌中国、青联、学联高校毕业生基金会联合举办的。

  我是北京青联委员,也是品牌中国秘书长,也是北京高校毕业协会副会长。 创业之前我拿了350块钱的工资,第二个月我就拿了一块钱的工资,第三个月是一万的,这个没有发展那么快。我会讲为什么350元能便成一万元。

  第一、品牌的概念

  有一种酒叫茅台,有一种饮料叫三株(三株)口服液,三株口服液的知名度和茅台的知名度是差不多的,尤其是在五年前三株口服液的广告在全国的墙上都刷上。所有人都了解三株口服液。

  昨天晚上我给大家喝茅台,然后去医院去了重症室,有人会说喝多了,最后发现他没有喝多了,大家会想是假酒,但是发现酒是真的,然后大家讲人身体不行。

  有一个人和湖南一个老农民喝了三株口服液死了,就有媒体炒这个事情说三株口服液喝死人,其实大家可以看到三株口服液怎么会喝死呢?因为三株口服液是一个罐装的产品,一瓶有毒、一个人喝死了怎么可能?这是一个特别特别简单的逻辑,没有人想这个逻辑,就是觉得三株口服液可以喝死人,然后三株口服液开始打官司,最后官司赢了,品牌倒了。

  国美和羊羊羊,恒源祥羊羊羊。这个广告的前身是什么?我三句话恒源祥发发发、恒源祥羊羊羊、恒源祥财财财。后来就定了恒源祥羊羊羊,就搞出一句很经典的广告词就是恒源祥羊羊羊。

  大家知道国美吧?这个名字还是不错的,为了国家的美誉和富强卖电器,黄光裕为什么想到这个名字,黄光裕来到北京创业,搞这个电器店,要光裕电器店,后来因为资金的问题就把国美是红字,电器是黑字,这样就省了三百块钱,然后得了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它做成功了,觉得国美真的很好,论证国美非常好。

  麦当劳这个标是一个名字有一个M这样一个词,M字是一个字体,花不起钱请别人做标志的设计,所以我就用了名字的英文字母,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巨大的、牛的品牌。

  品牌需要时间积累的,你一开始不怎么样,但是你持续做的话就会成功。滴水穿石靠的不是激情和力量靠的是执着和专一。品牌是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