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玉波:擦鞋皇帝是如何诞生的?

日期:2011-11-21 浏览:723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他从董事长变成卑微的擦鞋匠。他开创了一个行业,把街头擦皮鞋变成了专业的连锁擦鞋店。他改变了一个行业的命运,使万千擦鞋匠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这个传奇人物究竟是谁呢?

翰皇伟业董事长辛玉波在中国政法大学做主题演讲

  2011年11月17日晚,中国政法大学迎来了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的第八站。翰皇伟业董事长辛玉波给同学们做了主题为《立足平凡 创造非凡》的分享。

  辛玉波向同学们传达一种精神叫“执着”。他曾为了梦想放弃了校长一职;为了理想的追求,先是弃文从商;而后,正当服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辛玉波又做出一个重大选择,再次放弃安逸的生活,干起了不被看好的擦鞋业,这一做就是十几年!正是辛玉波的这种“爱折腾”,开创了中国近代一个崭新的行业——专业的皮具养护连锁机构。如今,他已经拥有了3000家专业皮革养护连锁店,他还不满足于此,他要为世界顶级奢侈品提供护理。

演讲现场

  辛玉波把“立足平凡,创造非凡”价值观传达给了在场每一位学子,他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掌声未落,我们又迎来了另一位中国的传奇人物——雷殿生,他用十年徒步走遍中国,拍摄了4万多张照片。他的精神毅力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的生命因为这十年来的宝贵经验而变得丰富多彩!全球泛户外CEO李辉先生,再次被雷殿生先生的精神感动,他把这种精神归纳为精神,健康、积极、进取的户外精神。

中国政法大学·大学生品牌俱乐部成立仪式

  活动最后,品牌联盟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袁传华为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协会颁发了中国政法大学·大学生品牌俱乐部证书,任命王家晨担任大学生品牌俱乐部执行副主席、中国政法大学·大学生品牌俱乐部主席。

2011首都高校品牌中国巡讲团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2011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下一站将于11月21号在清华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