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把创造新价值当做事业就是创业

日期:2011-11-22 浏览:52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011年11月21日晚,清华大学迎来了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的第九站。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给同学们做了主题为《青年品牌 创业 就业》的分享。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在清华大学做主题演讲

  王永围绕“创的心态”、“创的含义”、“创的时机”,毫无保留的奉献自己的成功之道。他认为,创新就是创造新的价值,创业就是把创造新的价值当做事业。他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或是创业这个问题时,可以考虑“与强者共舞”,不要盲目地急于为创业而创业,他同时劝勉同学们,在参加工作时,千万不要太计较第一份工作,因为只要用心,每一份工作都是可以学到很多技能的。

  王永在演讲中,还梳理了一下中国的品牌现状,针对国人的品牌消费观念,他发出这样的告诫:“品牌是涉及国家经济安全的战略资源”,倡议同学们“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国货”,只有国家、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才能把握定价权和话语权,否则,我们都要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

清华大学·大学生品牌俱乐部成立仪式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王永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以其独特见解回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毫无保留的奉献了如何营销自己、打造个人品牌“秘笈”,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创业与品牌的一些必备理念。真知来自实践,实践创造时代的英雄。

2011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团与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品牌中国大学生品牌俱乐部副秘书长金文涛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品牌俱乐部的源起和意义。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为清华大学创业协会颁发了清华大学·大学生品牌俱乐部证书,任命尹灿本担任大学生品牌俱乐部执行副主席、清华大学·大学生品牌俱乐部主席。

  据悉,2011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下一站将于11月24号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