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田忠:有梦想就能实现

日期:2011-11-28 浏览:68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011年11月24日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迎来了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的第十站。科恩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EEC国际欧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田忠给同学们做了主题为《梦想 创业 传奇》的分享。

科恩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EEC国际欧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田忠发表演讲

  梦想每个人都有,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陈田忠先生用他的亲身经历,为大学生诠释了梦想是怎样走进现实的。他说到每个有梦想的年轻人都应该将自己的梦想落地,从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出发,只有懂得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的人,才有机会实现梦想。当然,除了机遇,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过人的胆识和智慧,也会为同学们走向高端奠定了基础。

演讲现场

  陈田忠在演讲中说到把英式教育引入中国的过程,用了五个字概括:艰辛又曲折。比如与英国伯明翰艺术学院的合作之初,院长瞧不起地问他:“你既不是比尔·盖茨,又不是教育家,我为什么要和你合作呢?”陈田忠自信地答道:“你们学校每年招收5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为什么不能把培养的视角伸向我们有十数亿人口的大国呢?你是第12任院长,如果你有这样的国际化视角,就区别于以往的11任院长,你就因此确立了你的历史地位。”这席话最终打动了院长,通过引荐,陈田忠又认识并说服了其他9所大学的校长。

  正是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打动的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现场提问环节中,陈田忠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天才是靠发现的,即使是乔布斯也要找准平台。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品牌俱乐部成立仪式

  活动最后,品牌中国大学生品牌俱乐部副秘书长金文涛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品牌俱乐部的源起和意义。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颁发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品牌俱乐部证书。

  石油化工大学校学生会的苏拓、李嘉林、毛丹、王天圣等同学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努力,表现出了优秀的组织策划执行能力。

  据悉,2011品牌中国首都高校巡讲下一站将于11月28号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