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在京揭晓

日期:2012-09-20 浏览:648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9月20日,由德勤中国主办,品牌联盟执行主办的2012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颁奖典礼暨德勤创业家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2012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榜单,逾200名来自高科技企业的行业专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颁奖典礼。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过去三年的累计增长率为7,998%,在今年的评选项目中拔得头筹。趣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传集团分别以累计收入增长率6,214%和4,517%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2012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颁奖典礼暨德勤创业家论坛现场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至开幕词。他表示:“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评选项目反映了中国科技企业在经济衰退环境下的应变能力。随着中国努力实现价值链上移,此次评选结果亦体现出中国科技行业潜在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周先生还补充道:“今年是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项目的第8年,该项目也已经成为一项重大行业盛事。这几年来,该项目许多上榜企业已经从小型民营企业发展成为拥有可观市场份额和知名行业声誉的上市企业。”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致开幕辞

  会上,台湾宸鸿集团总经理孙大明、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北京国能中电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分别就如何实现持续发展、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以及民企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TPK宸鸿科技集团总裁暨执行长孙大明发表主题演讲

  在德勤创业家论坛上,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台达集团中达电通总经理游文人,马蜂窝CEO陈罡,力美广告CEO舒义,德勤咨询人力管理合伙人王拓轩就“快公司的慢态度”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评选自2012年6月12日启动,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评选,最终确定了评选榜单,近半数(48%)上榜企业来自北京,显示出北京在高科技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来自其他主要城市的上榜企业亦占据较高比例,其中成都占14%、上海和大连均占8%。在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的驱动下,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的上榜企业比例较高(24%)。清洁科技和新能源行业的上榜企业比例也从2%上升至6%,表明节能和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

德勤创业家论坛“快公司的慢态度”对话现场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评选项目于2005年启动,参加项目评选的企业必须是至少已经营三年,总部设在中国大陆或香港地区的企业,与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等其他国家的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项目类似。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企业将自动参加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获胜企业将于2012年12月6日在香港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2012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颁奖典礼暨德勤创业家论坛嘉宾合影

  从以往七届德勤50强榜单中走出过众多令世界瞩目的中国企业,它们是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网易、1号店、尚德电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