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记者现场提问

日期:2012-06-12 浏览:19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6月12日,由德勤中国主办、品牌联盟执行主办2012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评选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经济观察报记者现场提问赵锦东

赵锦东答记者问

  经济观察报:

  选拔高科技、高成长公司,现在高科技、高成长不是很容易,新一波的电商生存都很难,毛利率只有5%,如何看待这个行业带来的机会?很多电商都死掉了,如何看待这些公司的可持久性?

  赵锦东: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在50强的颁奖评选中,有一个CEO论坛,快公司的慢思考,有很多的公司在整合过程中可能关闭了,这对所有的企业来说都是问题,尤其是快速成长企业。这里有许多环节,包括风险控制的环节,企业公司的治理架构,有非常健康的财务结构,税务架构,董事会职业经理人团队。很少企业是全能冠军,各个方面都非常棒。创业人是技术专家、经营专家,会让企业有很好的活力,企业达到一定的规模以后,有更好的增长,不断进来的职业经理人跟老前辈融合,把正确的事交给正确的人办。很欣喜看到很多企业确实是这样做的,比如腾讯聘请了麦肯锡的全球副总裁,有助于快速成长的企业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