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中国婚姻状况推动房价上涨

日期:2010-01-12 浏览:428 来源:品牌中国网

    “谁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很多人说是未婚女青年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也有人说是丈母娘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其实我觉得中国的婚姻状况推动了现在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品牌营销策划专家李光斗说。

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

    2010年1月12日,由品牌联盟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新形势下的地产品牌战略与格局”。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  发表演讲。

    李光斗:

    房地产行业要降价的话缺不缺钱?引述领导的话,中国所有的房地产行业的自有资金率非常高,也就是它的负债率在所有行业里都非常低。有一句形象话叫做房地产行业‘不差钱’,你调控他没有用,一抗就抗过去了。最艰难的时候也就是08都年没有降价,08年下半年到09年上半年都没有降价,现在绝对不会降价。

    谁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很多人说是未婚女青年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也有人说是丈母娘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其实我觉得中国的婚姻状况推动了现在的房地产价格上涨。

    我有一个统计学的数据,全中国每年的结婚人口是2000万,组成1000万个家庭。但是在北京市这样的城市,结婚的这些人有50%以离婚收场。他们结婚买了房子了,但是没过几年就要重组了。一重组就要分出一个新的公司来,这时候又要买新的房子。所以离婚率的上升也推动了中国房地产价格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