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被妖魔化 房地产有品牌危机

日期:2010-01-12 浏览:431 来源:品牌中国网

    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房地产行业没有危机,但是房地产有品牌危机。在中国,或者在全世界,没有这样一个行业被妖魔化”。

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

    2010年1月12日,由品牌联盟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新形势下的地产品牌战略与格局”。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发表演讲。

    李光斗:

    房地产行业没有危机,但是房地产有品牌危机。为什么说它有品牌危机?因为在中国,或者在全世界,没有这样一个行业被妖魔化。在中国,房地产这个行业是最不注重品牌建设的, 也是最缺乏营销的行业。没有说这个行业的人大家联合起来把这个形象做好。

    “房地产人”应该联合起来做点公益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缺乏。

    房地产行业本质决房地产行业不能打价格战。房地产行业是一种类金融产品,不要说中国房价集体下降50%,就是下降20%,对中国的经济将是一个灭顶之灾。香港在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是政府加大力度调控房价,房价跌下来了。跌下来之后你的所有财产都是负资产,很多人房子不供了,供的钱算算利息还不够现在的房价,因为楼市被腰斩了。

    讲一个例子: 张瑞敏做洗衣机的时候全国有500家洗衣机厂,现在中国的洗衣机5家都不到,北京之大,没有一个企业造得出洗衣机来,上海没有,天津也没有,是技术不过关吗?是品牌垄断。房地产行业一定要进行品牌创新。

    一个案例。呼和浩特是中国的二级城市,我的家乡。房地产需求非常旺盛,因为有蒙牛,伊利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的矿产资源。市衷心的土地156亩,我们要开发这个项目的时候发现它并不是在中心商圈。但是这么好的位置相当于北京的朝阳公园旁边。但是一定要有1/3的商业建筑怎么做?我们请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设计师来。说这个城市不缺房子的时候又要卖房子,说呼和浩特缺好房子,要发现市场孔隙。

    卖的是什么?高尚的城市综合体,西部城市的时尚街区你买房子是买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搞了蒙商俱乐部,买这个房子代表身份。消费者就不会嫌它交通拥挤。怎么样建设东西?有商业的局,五星级的局,冬天很冷,像魁北克一样,进去以后我们把它做得像世贸天街一样,加了一个盖。所以是名利双收,既要能赚钱,又要能带来好的利润。

    设计的概念我们搞了水晶石,整个壳把它包起来,整个的大楼在市中心,就变成一个地标性的建筑。这个旁边卖豪宅。因为足不出户完全可以享受这个城市的精华。它的公园只有一角,怎么把公园引进来,导入?整个龙型的建筑把这个公园导入进来,名字就命名成公园。这些房子一般的人卖到贵一倍以上。这个城市没看过豪宅的时候一下就知道什么是豪宅的概念,就愿意买类似像星河湾这样的房子。

    总的说来,房地产行业要涌现品牌领袖,为社会做贡献,为自己的行业正名。被妖魔化的根本原因在于自己做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