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一日游——中国企业家美加品牌之旅手记之二

日期:2009-09-10 浏览:986 来源:品牌中国网

     经过了一夜美美的休息,大家早上的状态都很好。凯悦酒店的早餐很不错,品种非常多,各种糕点、水果、果汁一应俱全,还有中国游客喜欢的大麦粥。估计是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没有人迟到,早上8:30我们准时出发,今天的计划是旧金山一日游。
    为什么叫旧金山呢?原来这里有一座大金山,所以人们称之为旧金山。也有人叫它三藩市,“三藩”是英文名字的“圣弗朗西斯科”的简称,和“圣弗”同音。
    我们的第一站是九曲街,途径历史悠久的唐人街。唐人街是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起初是为了限制中国人的自由而划定的一块地区,位置并不好,但随着城市发展和中国国家实力的不断提升,现在各国的唐人街都已经成为中心地带,也建设得越来越漂亮。

    所谓九曲街,其实就是一条非常陡峭的街道,这里的居民们把这个地方的道路改造为一条由鲜花组成的有九个弯的街道。看来,只要用心,任何地方都可以成为风景。
    美国的街道不是特别干净,大街上有人随便将废弃的床垫和柜子丢在街上。街上有一种叫橡樟树特别漂亮,长得像伞一样,特别适合绿化。即使树与树之间有10米的距离,但空中的树叶还是能连接在一起。

    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天主教堂。这个教堂因为玛丽莲梦露第二次婚礼在这里举行而显得有些特别。教堂的门前有一个不小的草坪,草坪中央有一座富兰克林雕像,六棵大树环绕四周,巧夺天工。孩子们,老人们,小狗们都在此无拘无束地嬉戏,还有两个骑车的人索性将自行车放到草坪上睡起觉来。据说,旧金山也是著名的同性恋者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