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中国企业家美加品牌之旅启程

日期:2009-09-10 浏览:365 来源:品牌中国网

   本刊讯  9月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应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的邀请,抵达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20年来首次访美,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由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白立忱带队,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陪同的品牌中国?中国企业家美加品牌之旅代表团也参加了此次访问。随行人员包括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苹果(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银焕、丰瑞泰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钱苏南、中国龙裔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婕、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久田、北京湘水同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柳、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剑斌等12位中国企业家。
   代表团在访问美国期间,将参加在华盛顿举办的“中美经贸投资合作论坛”,美国犹他州政府和美国西部州长协会合作在盐湖城召开中美省、州长圆桌对话会和中美企业对口洽谈活动。在访问加拿大期间,将与加中贸易理事会合作在多伦多举行第三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此外,代表团还将访问波音、戴尔、英特尔、微软等数家世界500强企业,并前往哈佛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一流学府与学生开展对话交流。
   此次美加商务考察活动,对中国企业提升品牌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各行业的领袖级企业家们朝夕相处近半个月,迅速培养感情,扩展人脉,为个人和企业品牌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参加中美双方政府高层和企业家的风云际会,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学习交流,也将进一步促使中国企业家开阔眼界、放大格局,以全球思维思考世界,以国际眼光看待合作;另外,企业家们相互之间潜藏着巨大的商机,在金融危机时刻,企业家们交流思想,学习经验,能帮助企业走得更稳更健康,在新形势下继续推动中国与美国和加拿大企业间的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开拓国际经贸、投资合作机遇的平台。
   据了解,品牌中国?中国企业家美加品牌之旅代表团是奥巴马政府就职以来中方派出的规模、规格的经贸代表团。品牌中国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言人,作为中外品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被授权组织中国企业家参加此次赴美加访问考察活动的意义尤为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