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日期:2008-04-03 浏览:545 来源:品牌中国网

杉杉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郑永刚先生,1958年生,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宁波甬港服装总厂厂长、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94年任中国杉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至今,并兼任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1999年始被聘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1989年,郑永刚在服装业率先提出并成功实施名牌发展战略,促进了整个行业"名牌意识"的觉醒。1997年,郑永刚在业界提出"名牌、名企、名师"的三名联合,有力推动了设计师与企业的结合,促进了中国服饰文化的繁荣。1999年,郑永刚在企业内实施的国际化多品牌战略,又一次推动了中国服装名牌战略由生产营销型为主向以设计创新型为主的转型 。

    根据郑永刚先生在企业发展上的成就和对行业发展的贡献,郑永刚先后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中国经营大师;被纺织总会授予中国纺织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1997年荣获国际优秀企业家贡献奖;1999年被中国政府授予"国家级有特殊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7年到2002年连续六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并作专题演讲;1999、2001、2002年应邀参加全球财富论坛。2001年9月应邀出席APEC工商论坛并演讲。2002年8月,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为郑永刚颁发了"中国服装杰出贡献奖",这在中国服装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2002年12月,郑永刚被推选为2002年度十大中国关注企业家之一。

    郑永刚先生还被聘为浙江工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苏州大学兼职教授。是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