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著名旅美作家 青春版昆剧《牡丹亭》总制作人

日期:2008-11-28 浏览:343 来源:品牌中国网

 

著名旅美作家  青春版昆剧《牡丹亭》总制作人 白先勇

    候选理由:

    他是中国当代作家的佼佼者之一,出版了《夜曲》、《孽子》等多部具有影响力的著作。作为旅美作家,他吸收了西洋现代文学的写作技巧,融合到中国传统的表现方式之中,描写新旧交替时代人物的故事和生活,富于历史兴衰和人世沧桑感。他甚至被赞誉为“当代中国短篇小说家中的奇才”,和鲁迅、张爱玲相提并论。2004年,白先勇教授号召两岸三地的艺术人才,把《牡丹亭》改编为青春版,重现在舞台上,在文化界引起了极大的震撼。三年以来,青春版《牡丹亭》已在中、港、台、澳门和美国西岸演出超过一百场,引起全球轰动。

    他特殊的人生经历和辛勤的文学创作,为东西方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而改革开放的30年正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黄金30年,他的成就为这30年添上了艳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