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凤杰:做好自己是回报母爱最好的方式

日期:2009-05-09 浏览:467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9年5月9日,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乳山隆重开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苏凤杰表示,母爱的传播范围非常广泛,而且内涵十分丰富。比如乳山市政府从2008年组织成立老年人爱心基金,为75岁以上老人,每人补贴100元钱,非常值得倡导。这样的举措不仅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的优良传统,而且弘扬了中华孝文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苏凤杰在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上发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一个公益组织,这些年开展了“大地之爱、母亲水教”系列活动,活动从2000年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此外,2008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品牌联盟成立了一个“品牌中国母爱基金”,目前运营状况十分良好。2008年汶川地震以后,四川很多的孩子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人,我们从母爱基金里面提取了20万元给270位妇联干部,在春节送去了资金,使他们确实感觉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有一个项目叫“母亲健康快车”,里面所有的获得都跟母亲紧密相连的,“母亲健康快车”也是解决西部母亲贫困就医难的问题,比如说一些路途遥远,孕妇他们生孩子的路很远,他们就及时给我们妇幼保健院打一个电话,我们就派车过去接,很多孩子都出生在车上,起名就叫“车生”。所以我们的宗旨就是为母亲活动。所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倡议开展母爱文化活动一定要关注一些贫困母亲,还有一些特殊困难母亲。
   
    此外,再谈一下自己的感受,母亲是给我们每个人生命的人,对于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回报,回报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自己。第一你的身体一定要好,母亲是很牵挂儿女的身体的,另外你的工作一定要好,在你的岗位上要把你的工作做得好,母亲会因为你的工作好很骄傲,另外,你家庭要好,成家以后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家庭是和睦幸福的,所以一定要把我们的家庭做好。总之,回报母亲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自己,这样母亲一生就会很快乐了。再一个是祖国母亲,祖国母亲给了我们做人的尊严,大家在国界之内可能体会目前不深,但是你一旦走出过门,问你哪的人,一旦中国强大了你那种尊严就是会不然而生的,我们对祖国母亲怎么报效?我觉得就是建设祖国才能报效祖国,我觉得乳山市委、市政府、乳山人民很好的建设乳山,就是报效祖国,把乳山建设得这么好,人民在这安居乐业,就是最好报效祖国母亲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