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向群:宽度、广度、密度发扬母爱文化

日期:2009-05-09 浏览:385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9年5月9日,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乳山隆重开幕。亚洲品牌委员会主席区副秘书长朱向群演讲时表示,母爱主题是一个很大的主题,可以挖掘很多东西。中国几千年的母爱文化一个是挖掘,一个是发现。母爱可以从三个方面做工作,一个是从宽度上,母爱不仅仅是爱自己的孩子,高尔基对母爱有一段话,他说母亲爱孩子,母鸡都会,我们还要爱别人的孩子,爱世界上所有的人,甚至爱我们敌人的孩子,那就是说的博爱。但是,母爱是一个切入点,是一个基本点,母爱是大爱之本,如果都是母亲生的,没有母爱的话根本就不成为人。不光爱母亲,也要爱自然、爱祖国、爱社会可以爱很多很多……

亚洲品牌委员会主席区副秘书长朱向群在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上发言

    再一个是深度,不光是母爱,还可以有教“教”,以前有意一句话,“子不教,父之过”,那是过去旧社会,母亲没有地位,也没有上学,教育孩子当然是父亲的事情,现在母亲基本上都上了学,甚至有些是高等学校毕业,母爱要调整为母教。母爱是伟大的,有时候母爱也是很渺小的,母爱也是自私的,也是无私的,也是博大的,也是狭隘的,所以我们要引导一些伟大的母爱,博爱的母爱,对母亲进行教育,起码是对母亲的教育提升等等。

    第三是密度,宽度、深度和密度,不仅5月份的母亲节举办母爱文化教育,而且平时每一天、每时、每个环节进行母爱文化的宣传和教育。城市要把母爱进行定位,城市品牌打造以“母爱”进行定位非常好,还是要进行战略的策划、行销的策划,如果说下一次母爱文化节,在每一个环节都能够有母爱文化的标志,或者有母爱文化的口号、雕塑等等,随时能够看到、感受到母爱文化,那就最好了。还有一个“母爱”和“爱母”的问题,这也是母爱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国孝文化是几千年了,庄子曾经讲到“孝”,他说,爱母有几个档次,一个是敬爱,敬亲、忘亲,你孝敬父母的时候要忘记你是在孝敬父母,不要刻意的忘亲,要忘记你是在孝顺你自己的母亲,让天下父母忘掉自己的孩子那是最难的,这还不是的境界,的境界是忘天下,我们为天下做事,天下忘我,这是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