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广照:三大层面大力弘扬母爱文化

日期:2009-05-09 浏览:406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在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上讲话

    2009年5月9日,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乳山隆重开幕。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指出,中国乳山母爱文化高峰论坛呈现四个特点:
   
    第一,指导价值观。与会嘉宾的建言献策对今后母爱文化的发展,特别是“母爱圣地  幸福乳山”城市名片的打造都是一个特别高的影响。

    第二,内涵丰富。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包括母爱文化、社会、传统美意的道德,包括旅游的、会展的、招商的等,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可以说内容广泛。

    第三,市场观念新,与会政府官员、专家的建议,理念先进,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第四,气氛融洽,畅所欲言。论坛不仅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形成了共识,而且达到了预期效果。
  
    首届中国母爱文化节,我们觉得收获特别大,主要包括:
   
    第一,进一步提高了乳山的对外经营部。
   
    第二,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
   
    第三,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第四,进一步推动了乳山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展,包括事业方面、经济方面、招商引资等等都非常非常的明显。在目前金融危机,经济发展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乳山能够逆势而上逆势而立,特别是对欧美招商实现重大突破,都是引进一批高科技、投资规模大,对今后发展带动力大一些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不仅将改变乳山的产业结构,甚至连威海的产业结构都会改变,所以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乳山这一块非常重视。从中国母爱文化节的举办,通过打造城市名片,我们实实在在收获很多。
   
    大力弘扬母爱文化,发展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要从三大层面发力:
   
    第一就是在营造母爱文化氛围方面,就是让乳山市民真正成为母爱文化的建设者、参与者、分享者。乳山市政府正在规划母爱文化公园(或母爱文化广场)。在大乳山景区内,围绕着母爱文化公园,通过一个小女孩从出生到成长、结婚、生子,最后病老的各个过程。另外,大家提出来有英雄母亲、还有一些英雄事迹,包括这次5.12大地震一些英雄母亲,这些塑像都可以融合在公园里面。在学校里面开始母爱教育课,从小孩做起。在新闻媒体开设母爱专栏。对母爱的人民进行母爱教育,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提高市民的素质。
   
    第二就是在加大母爱推动方面需要五个带动,一个就是文体带动,文化和体育一起,七月份还要跟体育总局搞一个水上运动——帆板。九月份,要举办国际前论坛年会,二个就是会展方面,吸引台湾的企业,现在正在建28.8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我们其中有一个休闲产业基地和国际会展中心,包括将来妇女一些大型活动,国内、国际都可以在乳山来搞。三个就是媒体带动,现在我们模式就是中央打广告,我们政府负责,省台打广告银滩负责,这样不交叉,但是整体上来说是连贯的。另外,报纸说还要做一些工作。第四个就是项目带动,包括旅游项目,包括合作项目其他的一些项目,对乳山打造都是很有影响力。第五就是要搞房地产,因为乳山的房地产,可以说在全国的县级市是一个板块,目前发展的势头比较好,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开发了1200万平米。
   
    第三就是促进社会发展方面,主要我们还是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促进当地发展。刚才邵总编讲了“牛鼻子”,母爱文化就是“牛鼻子”,来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怎么在“二、三产”围绕着卖文化,围绕着我们的产业链一点点往下做,我们将要把这个产业链进一步做出来,不断地丰富我们的文化。再一个是通过母爱文化节提高了乳山的知名度,同时也改变了乳山的环境,为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和合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