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秋:母爱是全世界的主题

日期:2009-03-28 浏览:395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华母亲节文化促进会会长李汉秋致辞

    各位下午好!

    推动世界的手,推动地球的手是摇篮的手。母爱是最伟大的,怎么形容都不过分。我们中国人讲究天人合一,天时地利人和。乳山市举办母爱文化节,这是符合中国人天人合一的理念,因为乳山的命名就有一个大乳山,就是上天赐予大乳山的礼品,也是上天赐予大乳山的责任,可以开展母爱文化,乳山的文化名片是母爱圣地,幸福乳山是符合天时地利人和的。

    母爱是全世界的主题!

    2001年,联合国的教科文组织发表了一个宣言《世界文化多样性宣言》,以宣传的方式是非常隆重的。这个宣言的基础是,特别讲到在世界一体化的进程中,文化的多样性受到一种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更要维护文化多样性,特别指出在发展中国家、转型期的国家更要突出多样性。

    八十年代,联合国做了一件漂亮的事儿,你们选择一天定为自己国家的敬老节,也不是全世界都统一,它是按你自己的文化定一个敬老节,中国政府就决定重阳节9月9作为中国的敬老节。主题是全世界的,文化是多样性的,每个国家有自己的文化,是自己文化的敬老节,这个事儿做得非常好。

    我想我们的文化也是这样的,母爱是世界的主题,但是每个国家的母亲节都有自己文化的多样性,都有自己文化的领域,但在这个领域里,我们成立了母爱文化促进会,提倡有全世界的母爱主题,但有自己中华民族的文化根基,我们要致力于中华自己的母爱文化。

    我们以孟母为母爱文化的代表,每年四月初二为中国的母爱文化节。我们中华民族的母爱文化根基跟乳山提倡的母爱文化是一致的。所以我们跟乳山市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所以他们的文化节我们是极力支持和推荐的,我们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