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答中国通用旅游网记者提问

日期:2009-03-28 浏览:945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通用旅游网记者提问

    中国通用旅游网记者: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文化节的本身特色以及社会价值进行交流,我想提的问题是,傅广照书记提出了政府搭台,以企业介入的完全市场化的模式,我想问这种模式具体表现的特征以及模式的特点有哪些?在市场化运作模式后,对文化节运作的质量和品质,以及深层次的挖掘价值有什么作用?这种挖掘之后,我们旅游节接待的特色和用户体验得到哪些感受?

    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答中国通用旅游网记者提问

    傅广照: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运作的模式。

    我们搞这个母爱文化节,首先是企业发起的,企业也是一个参与者。我们大乳山旅游度假区刘新利董事长,他的一生两大成就。

    第一个成就是大乳山南山的建设;完了以后卖给首旅,首旅发展上市。

    第二个成就是在北方又选在大乳山的脚下,搞了大乳山旅游度假区,现在已经投资2个多亿了,建设了4年多了,它的特点是先规划后建设,打造环境高质量的建设,再依赖它的环境。

    原来都是山地光秃秃的,400多万亩,对我们生态贡献很大,再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要扩大企业影响力,在这样一个前提下,企业和政府一起研讨提出了母爱文化节的推销方案。

    同时企业提出,所有费用由企业负责,这样的话,我们政府是一个牵头者,来带动大乳山的旅游,他不仅是在搞旅游文化节,我也提前告诉大家,大乳山要跟国资休闲产业协会,搞休闲产业论坛,这个是国际的,前两届是在北京搞的,今年8月份要在大乳山搞,这也是企业投资。

    第三个在媒体上,现在你看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之前,都有大乳山的广告,也是企业投资的。

    第四个,你在高速路上看看,企业的广告塔上的广告,在不同的区域打品牌。

    借此提高大乳山的城市知名度,也提升了大乳山母爱文化的知名度,也提高了母爱圣地幸福乳山的城市名片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