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型花园式滨海旅游城市——乳山

日期:2008-05-22 浏览:488 来源:品牌中国网

    乳山是中国北方少有的生态之城。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优雅,年平均气温12℃,年降水量800毫米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8%,人均占有公共绿地面积17平方米,大气质量、水质和噪音等环境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整个城市散落有致,通透性强,极具欧式风韵,每到夜晚灯火辉煌,交相辉映,仿似一座"不夜城"。

    乳山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依山傍海,山水相融,风景秀丽。境内山、海、岛、林等自然景观及名胜古迹颇多,拥有国家AAAA级银滩旅游度假区、国家AAA级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和岠嵎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内著名旅游景区,以及金代三大道观之一的圣水宫、和尚洞、乳山口、仙人桥、汤上温泉等众多旅游景点。近年来,乳山市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努力创树“母爱圣地,幸福乳山”的城市名片和“冬去三亚、夏到银滩”的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业由观光型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游转变,由重资源开发向重市场营销转变。通过举办“2008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东方欢乐节”、“母爱圣地、幸福乳山”大型文艺晚会等特色节庆活动;组织旅游企业赴韩国、俄罗斯开展滨海度假专项促销活动,联手三亚开展“南有美丽三亚、北有幸福乳山”促销活动;围绕提高乳山旅游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母爱文化、农家文化、红色文化、黄金文化、水上文化、晚间文化等多条旅游路线,做大旅游文化,做强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