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让中国成为有品牌的一个国家

日期:2008-07-04 浏览:31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008年7月4日,由品牌联盟和乳山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品牌中国(乳山)高峰论坛在山东乳山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打造母爱品牌 促进乳山崛起。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在大会上发言,他说:“品牌中国”的概念并不是一个名词,它是一个动词,让中国成为有品牌的一个国家,品牌的中国是一个大的概念,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城市、每一个省份都有品牌的意识,中国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品牌大国。

      这次我是代表品牌联盟来到乳山,今天和专家们参观、学习了乳山,我觉得我们非常受鼓舞。尤其是昨天晚上我们和市长、书记,晚上在座谈吃饭的时候,聊起了乳山的发展,乳山有一些干部群众有这样的机会,经常聆听企业界和专家的教导。我觉得这样一种学习型的政府是非值得倡导和学习的。
   
    品牌联盟作为民间机构,它成立于2005年12月18号,联盟的主席是艾丰教授,他是中国公认的品牌理论的奠基人,他是前《经济日报》的总编辑,现在是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的副主任。我们中国评的名牌,主要由这个组织评定的。
   
    品牌联盟我们一共有四大资源,一个资源是我们刚才进的政府的资源,我们品牌中国得到政府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很多从国务院、党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很多各部委的领导非常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的事业,因为品牌事业,从党和国家都是非常重视。
   
    我们品牌中国的理念是“品牌  让中国更受尊敬”。我想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和官员可能都出过国,这句话在国内引起的反响不是很强烈,到了国外才发现,中国人和中国的品牌,尤其中国的品牌是没有进入主流的社会,可以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他在国际上是否受尊敬的程度就决定于他品牌的数量、美国也好、日本也好,什么国家都是这样。那么现在中国缺乏世界级的大型的品牌,所以品牌联盟的目标,解决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在企业界我们像联想、海尔、全国总知名的企业都是品牌联盟的理事单位,另外我们还有大量的传媒资源,更为宝贵的还是品牌联盟目前有300多位专家,像今天我们在座的3位专家都是品牌联盟的专家资源。
   
    品牌联盟一共是八个字,“品牌”是讲我们要做的事情,“品牌中国”的概念并不是一个名词,它是一个动词:让中国成为有品牌的一个国家,品牌的中国是一个大的概念,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城市、每一个省份都有品牌的意识,中国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品牌大国。那么,我们的主要人物是品牌联盟,联盟中国品牌产业,把中国品牌的各种力量联合起来,形成合力,向全世界推广中国的品牌。

    品牌联盟的性质有点象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是一个没有媒体资源组织、没有场馆资源,没有运动员资源,他什么资源都没有,它拥有的是五个圈和六个字,五个圈就是奥林匹克的五环;六个字是“更快、更高更强”!用的是全人类的一个共同的理念,号召各个媒体,所有的运动员为他来比赛,所有的场馆为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