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顺风车”总结会暨顺风车常态活动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2-02-14 浏览:881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月14日,“春节回家顺风车”总结会暨顺风车常态活动研讨会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陈冬出席会议并发言,活动发起人之一王永总结了“春节回家顺风车”进展情况,并发布最终数据,同时公布顺风车活动常态工作计划;邓飞、郎永淳、赵普、陈伟鸿等其他发起人均亲临现场并发言。与会嘉宾就如何改善顺风车制度环境,运用移动互联和二维码技术,推进节能、环保、减缓交通压力、促进人与人之间互相信任的顺风车实现常态化提出建设性意见。活动发起方还拟定每年的6月6日为“世界顺风车日”,希望顺风车这一活动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参与和支持。

活动发起人与王珞丹现场互动

  陈冬在会上提出,每一个市民都应该行动起来,倡导遵守交通规则,秩序,让我们的交通更加顺畅,“顺风车”这个活动应该得到了更多市民的赞赏,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主动打开车门,乘车人主动敞开我们的心扉,这样都是促进我们社会增强信任的基本的举措,这个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行动,没有我们的共同参与,这个公益事业也不能够蓬勃的发展。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共同支持,这项事业。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陈冬发言

  1月13日,“春节回家顺风车”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赵普、郎永淳、陈伟鸿、邓飞、王永就联合发起的#春节回家顺风车#微博活动向媒体做了说明。即日起,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时报、工人日报、国际金融报、中国青年报、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等全国各大媒体以“缓解春运应动员拼车”为倡议竞相报道此事。微博女王姚晨、企业家李开复、著名演员王珞丹、主持人黄健翔等纷纷转发“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微博,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为解除人们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活动发起方设置了详细的搭乘流程和安全建议,并为爱心车主提供了价值50万元的阳光“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很快,活动得到了各方的支持,许多爱心车主用微博发布了自己的空座信息,帮助陷入“一票难求”困境中的人搭上了回家的“顺风车”。据活动发起人之一、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0日结束,30天里,参与活动的微博网友超过18000人,500余车主帮助约1000名余乘客免费回家过年或返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