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绵绵:在海尔创业创新,永远年轻演讲实录

日期:2008-05-24 浏览:968 作者:吴娟 来源:品牌中国网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2008年5月24-25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新浪网,阿里巴巴视频中心,品牌中国网,IBTimes中文网全程直播。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在海尔创业创新永远年轻”。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绵绵:

    尊敬的顾秀莲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姊妹、各位朋友们,大家好!
   
    感谢会议给我这个机会和大家来交流体会,发言之前,首先向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我想,作为企业家现在的责任就是让企业强大。因为抗震救灾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只有中国品牌强大了,我们才有更大的经济实力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在海尔创业创新永远年轻》,为什么要讲这个题目呢?刚才顾秀莲主席也给大家讲了,她努力地号召我们要创造走向世界的自主创新的自主品牌,来展示我们国家的力量。海尔创业到今天已经24年了,这24年以来,我在海尔也已经24年了,我最深切的感受是,在海尔步步是创业的冲动,时时是创业的激情。海尔创业到今天经历了四个发展战略阶段,分别是:名牌战略阶段、多元化战略阶段、国际化战略阶段和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在这四个阶段里,创业的冲动和创新的激情自始至终伴随着我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