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广照:让更多人了解乳山,走进乳山

日期:2008-05-24 浏览:1166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8年5月24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的“母爱圣地·幸福乳山”乳山市人民政府记者见面会上,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广照向四海宾朋发出邀请,让更多人了解乳山,走进乳山!

    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打造“母爱圣地·幸福乳山”城市品牌,宣传弘扬母爱文化,传承倡导爱母美德,在全社会形成体贴母亲、关爱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乳山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上档升级。

 

乳山市人民政府记者见面会主席台嘉宾




出席乳山市人民政府记者见面会嘉宾合影

 

乳山市人民政府记者见面会现场

乳山市人民政府记者见面会现场记者云集

 

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推介乳山城市品牌

 

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笑迎四海宾朋

    以下是现场实录:
  
    傅广照: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介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晚上论坛组委会安排了记者见面会,我们感到非常地容幸,在此我代表乳山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论坛组委会,全国妇联,还有品牌联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光临见面会的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乳山市是威海管辖的一个县级市,面积是1668平方公里,人口是57.4万人,辖一个银滩旅游度假区,14个镇,一个街道办事处,借此机会,我把乳山市的情况跟新闻界的朋友介绍一下。乳山有个良好的区位、旅游资源和环境条件,乳山位于胶东半岛的,地处青岛、烟台、威海三个诚实的福地,荣誉了34小时,相当于同时拥有3个火车站,3个机场,3个港口,可以说区位优势比较好!
    
    乳山依山傍海,海岸线长185公里,是有名的水产之乡和水果之乡。乳山还盛产黄金,年产黄金18万两,巨全国县级第五位。乳山四季分明、气侯宜人,城市绿化覆盖率40%以上,有长达20公里的沙滩,被誉为天下第一滩的国家4A级国家旅游度假区,由中国十佳休闲圣地,国家3A级的大屿山滨海旅游度假村,有被称为天然视角的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山、海、湾、滩、岛、泉五大资源,是中国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这是汇报的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乳山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滨海城市。乳山实现只有50多天的历史,1958年设县设2007年完成252个亿,财政总收入,地方收入10.5个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20亿,去年的农民平均纯收入1860元,是全国的百强县,去年没有百强县名次没有排,前年是58位,是全国的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是山东省县级市30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