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艾兰:女性应该创造自身价值 打造自身品牌

日期:2008-05-25 浏览:768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

    2008年5月24-25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新浪网,阿里巴巴视频中心,品牌中国网,IBTimes中文网全程直播。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在“品牌女性,中国职场变革新力量”主题演讲上说:女性应该创造自身价值打造自身品牌。
    
    参加今天的会议倍感亲切,因为我是一个女人。由全国妇联和品牌联盟共同举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我认为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由于时间有限,我的水平更有限,许多问题可能不能全面、系统展开谈。但是就大会的主题《品牌女性和女性品牌》谈一点粗浅的看法。

    品牌女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品牌女性的重要性,它的作用和意义。首先说一下品牌一般大家理解的是品牌是商业用语,品牌本身是一个博来语,尽管它确切的定义,但是它有很深的内涵,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说品牌女性的原因。下面我就这个问题谈一点具体的看法,因为品牌是生日、历史、文化内涵的综合,品牌是一种口碑、一种品德、一种格调,它强调的是信誉、名声和给人的好感等等。品牌是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它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世界语言走进了千家万户,吸引着世界人们的关注和青睐。品牌是精神的、文化的,它灌输了人们的认知程度和行为。品牌的重要意义在于品牌有着特定的文化成为品牌的文化,它包括语言、审美情趣、价值观念、道德规范、生活方式以及具体的具有历史继承性。比如说女性传统的美德等等,人类行为的模式的综合体。
   
    品牌是一种文化,它不仅融入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种职业之中,而且正以独特的个性和风采超越世界、超越民族、超越意识,品牌的文化更是无形的资产和巨额的财富,这种品牌带来的超额利益是品牌的价值体现,是由品牌这种特殊的资产形成的。品牌不仅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品牌蕴含着民族的精神。大家知道一个伟大的民族它如果没有一种精神,那是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民族的。5月12号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地震是一个坏事,但是它显示了伟大中华民族的精神。
   
    以上是品牌的主要文化内涵和为什么我们要树立品牌女性的重要意义,由于品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风采的文化内涵,使我们为什么要树立和打造女性品牌的原因。打造女性品牌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知道女性对构建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发展的作用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