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冬冬:用科学品牌发展观展现女性无极魅力

日期:2008-05-25 浏览:581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8年5月24-25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新浪网,阿里巴巴视频中心,品牌中国网,IBTimes中文网全程直播。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冬冬在“品牌女性,中国职场变革新力量”主题演讲上说:用科学品牌发展观展现女性无极魅力。 

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冬冬发表"用科学品牌发展观展现女性无极魅力"的演讲

    以下是演讲实录:

    值此2008奥运盛会,即将在我们伟大的祖国首都北京召开之际,迎来了举世瞩目的“首届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大会。在此,我仅代表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莅临本届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胞及嘉宾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
  
    嘉宾同胞们,21世纪的中国与世界都处在多极变革的关键性时刻,在这场历史变革中,则必然导致在世界范围内的政治、文化、经济、社会、等一系列国际要素的不断变化,使得世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而谁将是这场角逐的大赢家,将直接取决于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整体竞争力。特别是纵横在国际政治、文化外交、商务经济等诸多领域里的中华巾帼菁英们,是重振民族雄风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职业水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舞台上,直接体现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否具有引以为豪的民族智慧和国家魅力。

    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这些处在全球化视野和时代最前沿的巾帼菁英们,必须具备以下方面的综合文化知识与道德修养,才能无愧于“21世纪魅力的杰出女性”这个至高无上的瑰宝荣誉:

    1、必须具有深刻通晓国际时政、民族文化、外交商务、艺术体育等领域的综合文化知识,不断开阔我们女性的国际化视野,提升我们的战略思想高度;更好地适应和紧跟世界发展的主旋律,从而彻底摆脱像传统文化中对女性的偏见。

    2、必须精通掌握国际最先进的时尚科技、国际金融、品牌营销、公关传媒、审美情趣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领先国际的创新思维,帮助我们深刻地理解品牌文化、国际时尚和审美情趣,更好地把握讯息万变的国际市场规律,从而全面引领国际时尚生活,永葆女性的青春活力。

    3、必须是具有独特的民族个性,并始终如一地致力于“民族文化的国际化”的国际品牌推广事业,加强对品牌文化内涵的理解,推动民族品牌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4、必须是具有一颗感恩和回馈社会的心。“5 12”特大地震灾难的发生,令全球无比震惊和悲凄。事发之后,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亲临现场指挥下,在海内外亿万华人满腔热血痴心中华民族情怀,悲壮缅怀祖国同胞。因此作为在灾难面前,我们伟大女性同胞,自然不能旁立于民族灾难之外,必须一马当先,义无返顾地奋战在这场民族爱心大救援斗争的最前沿。
  
    在事发后我们召开了紧急会议,发动了“太子龙支援灾区大行动”,并向全国2500多家品牌店发出抗震救灾活动的倡议书,公司先后向灾区捐款捐物500多万元,为灾区人民送去我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