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金波:教好一个男人 只教好了一个人 教好了一个女人 就教好了一家人

日期:2008-05-25 浏览:780 来源:品牌中国网

    

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发表演讲

    2008年5月24-25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新浪网,阿里巴巴视频中心,品牌中国网,IBTimes中文网全程直播。红蜻蜓集团董事长、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钱金波在“品牌女性,中国消费变革新力量”主题演讲上感慨的说:“如果说教好了一个男人,只教好了一个;教好了一个女人,就教好了一家”。

    当我穿着背带裤、系着红领巾的时候拉着妈妈的手,告诉她昨夜我梦见了一只红蜻蜓。如果说一个人的童年把这样一个美好的梦第一时间告诉给自己的母亲,那该有多幸福啊!所以在欧洲到中国有不少品牌创始人事业成功的背后,它都跟一个童年的梦和童年的一件事情有关。纵然我们世界品牌当中的福特汽车,福特在小时候六岁的时候,他妈妈带他到大卖场买东西,福特在一台冷冰冰的机器看看足足看了两小时,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孩他对这样一台冷冰冰的机器感动呢?

    还有我们大家手中用的戴尔电脑,戴尔八岁的时候他在小学读书给中学的老师写信,是不是可以跳到中学上课呢?老师收到这封信之后一次家访才知道这个小孩八岁。为什么我讲童年的梦想会给创始人后面的事业带来一种支撑呢?由于我生长在国家级风景区美丽的温州江畔,在那个时候童年的生活非常艰苦,没有太多的娱乐。但只能在美丽的小山坡、晚霞中跟红蜻蜓一起玩耍过,由于带着这样的一种童年的情结和梦想走进了我的创业时代。

    当我1995年一只美丽的红蜻蜓悄落在美丽的湖畔的时候,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红蜻蜓13年来发展战略的框架是怎么来的,它也就是根据红蜻蜓仿生学的理念来构建的。因为红蜻蜓有一个非常大的头,大脑有两种思想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