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采霖:品牌消费中,女性主宰了70%的经济发展

日期:2008-05-25 浏览:114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在2008年5月24-25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红蜻蜓·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上,上海大学中华形象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林采霖在大会演讲中指出:我们现在不得不重视现在所有的消费在女性里面,女性主宰了70%的经济发展。

上海大学中华形象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林采霖

    在男女大不同里面,今天谈到女性的特质,包括女性在购买里面不只是为了购买,她为了整个大家庭。可是在男女不同的特质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女性的特质在于忍,女性的爱关怀到所有的忍,还要做事。如果在创品牌的概念里面,可能男性大概的趋势是以成就趋势,可是女性是一个理想的品牌。我这边很简单的本来要展开,不过我相信我们在场都是有智慧女性。所以在十大法则里面女性的第一大法则是利他法则,第二是美感法则,第三法则是秩序法则,不要怕女性感性,女性有非常理性的考量。第四个法则是联系法则,也就是说女性她通常为了大家能够更好,所以说她通常建立的是友好的关系。

    我们接下来要探讨,我们怎么样打开所谓的夏娃的荷包,它的秘密在哪里呢?我们现在不得不重视现在所有的消费在女性里面,女性主宰了70%的经济发展,所以现在我们不得不整个女性所引导的消费变革。我们知道所有的有名的女性品牌,其实他们都知道她要什么,也就是说她本身来讲,我们一定要懂得女人的需求在哪边。

    现在我举几个例子,以前女人戴戒指是男人买的,现在女人的钻戒是来自自我个性的选择。还有今天我们的红蜻蜓在鞋子里面也以女性为主题,也就是说女性在这个市场里面,他在三年内创造了30亿元,所以说女性的市场非常大。在麦当劳,可能大家听到麦当劳也许是小孩的角度,可是小孩来自于哪里呢?来自于妈妈,妈妈给予不只是满足孩子的品牌。我们讲到柯达本身的分享,相机里面其实也有很大的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