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办活动要有持续性

日期:2009-03-28 浏览:212 来源:品牌中国网

    王卫国部长和王永秘书长讲得都很好。我补充一点儿感想。去年开了首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今年是第二届了,为什么开第二届?原因很简单,首届大家认为不错、成功、大家比较满意,所以才有第二届。如果第一届开砸了,第二届就没有了。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在2009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我想一个活动持续非常重要,说咱俩见了一次面时间不长,但是每天见5秒钟,就可以记住了。今年我们2009是第二届,就是一个持续。

    现在两个问题交叉到一起了:一个是搞品牌,一个是应对金融危机。无论搞品牌还是应对金融危机,有一个因素是很重要的。

    我讲品牌有“三心”:信心、决心、耐心。

    男人的爆发力很强,但是耐心不够,女人爆发力比男人差一些,但是女人的耐心很强。所以我觉得我们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女人的耐力与持久性。

    我最近在一个论坛上讲,我们中国的各个方面,包括政府行为、企业行为、老百姓行为都有一个文化上的缺陷,有历史的原因——做急功近利。做事太急功近利,往往欲速而不达。像三鹿的老总也不想牌子搞倒,但是急功近利,一下子把市场搞大了,出了问题。

    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增加一点儿女人的耐心,要克服我们急功近利的思维,我们往长远看,往持续看,我们才能把事情做好,不光是品牌的事情还有整个中国的事情。就这点事情来说,顾秀莲委员长说:彰显女性的魅力,耐力是人格魅力之一,不仅是女性要发挥得,我们男人也要向她们学习。

    2009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展示我们女性的魅力,不仅在女性的范围内展示出来,大家互相学习,而且让全社会认识到女性的魅力,怎么样尊重女性,发挥女性的力量,我觉得我们活动若是年持续下去,会有很好的成效。

    活动持续一是靠政府;二是靠媒体、社会各界对活动的关注和支持。

    这两个50%合在一起,这个事情就做成了,这也是我的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