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答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日期:2009-03-28 浏览:452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我想问一下全国妇联张小媛副部长,2009品牌中国(女性)高峰即将举办,在经济危机举办下,有什么特殊意义?我想问全国妇联对这次活动有什么样的支持?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答记者问

    张小媛:首先第一个问题,我们的王部长和艾丰老师还有王永秘书长,对于意义都说了很多了,我觉得这个意义很全面。我们举办这次论坛的背景,就是有一个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在冲击之下,会带来和去年论坛不同的地方。今年大学毕业生600多万,可能我们正式的岗位不是很多,所以女大学生就业难比往年更为突出。

    这次论坛的特殊意义是聚集数千名的职业女性,包括未来的职业女性——女大学生来旁听论坛,主要是提升女性的信心,提升在经济主战场女性的信心,这是与以往最不同的。

    全国妇联是主办单位,这一行动就表明了全国妇联的支持。全国部委论坛都是很多的,但是在节俭论坛的背景下,我们还是按以往的计划,成为主办单位。

    因为我们是6月5日举办,我们还要做一些面对职业女性的调查,看看她们面临哪些问题,最直接、最紧迫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我们希望在我们的论坛当中尽可能给予一些答案、疏通、协调来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现实的问题。

    今年的论坛不是空洞的,而是聚集职业女性搭建一个信心、合作、交流、实惠的平台。

    今天在座的很多都是一直以来支持全国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朋友们,我非常感谢你们,我想全国妇联支持这个论坛,就是希望在这个论坛上,携手这些新闻记者朋友们,把论坛的结果传递出去,因为论坛是几千人,我们中国是一个妇女大国,我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络、视频、平面媒体、公益广告来达到让全国妇女更加树立信心!

    谢谢!